美媒:中国拥有上千战机 堪称世界第四空军强国

2015年03月31日 09:0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空军首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30日发布这则重大消息。中国海军开展远海训练已经让外界司空见惯,现在空军也迈出具有深远意义的步伐。

  中国军队的远海之路

  与空军航空兵相比,海军的远海之路开始得要早一些。2013年国防部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介绍,2007年以来,在西太平洋共组织远海训练近20批90多艘次。2012年度,中国海军共组织进行了7次远海训练。2013年度海军完成了8次穿越岛链的远海训练部署任务。2013年5月末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海军舰艇远海训练已逐渐实现常态化。常态化的不仅是舰艇编队,还有中国的军机。我国的预警机、轰炸机皆多次赴西太海域训练。

  除了数量之外,规模方面也有体现。2013年10月中旬,中国海军三大舰队赴西太平洋预定海域进行对抗演练。此次远海训练中舰、潜、机、岸防四大兵种悉数亮相。三大舰队集体出现在西太平洋海域,表明三大舰队在第一岛链外也可以实现自由机动。2015年年初,官方媒体公开报道,三大舰队再度相聚西太海域进行了背对背演练,这充分说明海军三大舰队、各兵种在西太平洋海域能自由机动。

  世界对中国海军的远海训练经历了从大惊小怪,到适应的过程。2003年11月,当日本防卫厅声称在大隅海峡发现一艘中国潜艇时,日本主要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就纷纷予以报道,大谈“中国潜艇威胁”;美联社、路透社等也在第一时间跟进报道。后来,中国更大规模的远海军演都难以引发如此高的报道热度。

  最近,外电对中国空军的关注度在上升。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援引一份国会报告说,美国曾经是无可争议的空军领袖,但中国可能很快占据主导地位。

  日本防务专家凯尔·沟上在《国家利益》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一起赢得世界第四最强空军称号。这两部门共有1321架战斗机和攻击机、134架重型轰炸机及加油机和20架预警机。除此之外,中国还拥有700架直升机,其中大部分是中型直升机。中国也是目前除美国之外唯一研发出两种隐形战机歼20和歼31的国家。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空军 世界 排名 歼20 演习 训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