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朝鲜导弹技术跃升快研出山寨M270火箭系统

2015年03月29日 00:5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3月24日发表题为《首尔应担心朝鲜的导弹吗?》的文章,作者为泰浚·康,全文编译如下:

  首尔一直在为是否支持在韩部署由美国研制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问题而纠结。鉴于在韩国部署THAAD的主要理由是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攻击,应提出这样一个问题:首尔真的应当担心朝鲜的导弹吗?

  2012年4月,朝鲜展示了由TEL(运输、竖起、发射台)发射车搭载的6枚新型导弹。当时,并没有多少人相信平壤实际上具备研发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一些人甚至说,朝鲜展示的导弹是用纸糊的。

  但不久后,韩国和美国得出结论,一些被展示的导弹很可能是KN-08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一年后,KN-08型洲际弹道导弹已成为令美国担心的东西。2013年,朝鲜进行了“黄松-13”导弹试射,美国认为该导弹射程能到美国本土。

  自朝鲜公布KN-08型洲际弹道导弹以来,已过去近3年的时间。鉴于朝鲜对导弹研发的痴迷,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很可能已在过去3年中大幅提高导弹研发技术。平壤已公布名为KN-09(多重火箭发射器)和KN-10(地对地导弹)的新导弹研发平台。KN-09是一种多重火箭发射器,类似于M270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270MLRS)。KN-09发射器配备了GPS系统,射程为230公里,韩国平泽的美军基地在其射程范围内。与KN-10的相关内容并未被过多披露。朝鲜表示在2014年8月研制了一枚新型导弹。在罗马教皇访问韩国时,朝试射了一枚导弹。这枚导弹的飞行距离为220公里,很可能是KN-10。

  据称,KN-11型潜射弹道导弹也在研发之中。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称,朝鲜在1月进行了KN-11导弹的首次试射,比预计的时间更早。

  事实上,美国传统基金会日前发布的报告强调,按军队人数和“武器装备的类别”来衡量,朝鲜的军队规模“大大”超过韩国。韩国国防部立即对此报告做出回应,称用韩国的最先进武器与朝鲜的过时技术做比较是毫无意义的。韩国仍认为自己具有较强的军事实力。

  但美国政府在对朝鲜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尽管朝鲜的常规作战能力在下降,但朝鲜军队仍对韩国和其他邻国以及驻该地区的美军构成严重威胁。(编译/邬眉)

  日称朝鲜导弹技术跃升快研出山寨M270火箭系统

  资料图片:阅兵式上的朝鲜导弹。(图片源于网络)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朝鲜 导弹 KN-09 KN-10 M270火箭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