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缘何炒作中国反卫星导弹:暴露其一致命缺陷

2015年03月27日 12:31  综合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国侦察卫星   资料图:美国侦察卫星

  据美媒25日报道称,中国有两款反卫星导弹可打击高轨道卫星。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哈尼称,在未来冲突中,美国需要做好应对卫星遭到攻击的准备。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放大中国威胁,为自己投入更多资金发展太空战略优势找借口。同时,美方的言论也暴露了美国作战体系中的致命缺陷,那就是若美军的侦察预警系统完全失效,其作战能力可能回到“石器时代”。

  美媒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在2014年7月23日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中,中国试射了DN-1反卫星拦截导弹。中国还拥有另一型反卫星导弹,即2013年试射的DN-2,该导弹被设计用于打击在高地轨道运行的卫星,即情报、导航和定位卫星。

  杜文龙表示,美国这番言论的目的就是要寻找“威胁”。中国早已宣布要和平利用太空,美国却已率先在太空实现了军事化和武器化,且步伐还在不断延伸,比中国要先进很多,就连俄罗斯也落后美国很多年。美国有意将中国的威胁放大,是为了使自己在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找借口。“若有人对其卫星系统构成威胁,美国便可以投入更多钱来保卫该系统。实际上,美国就是要防止有人对其太空战略优势构成挑战。”

  美国媒体还指出,中国仅利用12枚反卫星导弹,就有可能会严重限制美国军方的远距离作战行动,如协防中国台湾地区、日本和韩国。

  军事专家李莉介绍称,在目前在轨的700多颗卫星中,其中400多颗都属于美国。在美国的400多颗卫星中,有大量位于距离地球数百公里的监视卫星,还有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导弹预警卫星、以及距离地球2万公里的GPS导航卫星。美国所提出的“中国可利用的12颗反卫星导弹”所针对的目标一定是战略性的导弹预警卫星或GPS导航卫星。然而,即使美国也不敢说自己具备了打击如此高度的卫星能力,何况中国?

  针对美国对中国的这种担心,杜文龙认为,这暴露了美国作战体系中的致命缺陷。那就是美军目前“几乎是躺在GPS系统上睡觉”,若美军的侦察预警系统完全失效,其作战能力便可能回到了“石器时代”,其飞机、导弹、坦克都将无法定位目标。所以美国对自身技术优势的丧失警惕性很高。今后,类似今天针对中国反卫星拦截导弹的言论可能会越来越多,其目的就是为了制造太空威胁论。(来源:人民网 邱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反卫星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王学兵成涉毒明星取保第1人 警方:非释放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