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换装新型反潜直升机遏制中国潜艇

2015年03月24日 10:3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日本现役SH-60反潜直升机 资料图:日本现役SH-60反潜直升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3月23日发表题为《日本正在权衡提高反潜战能力的选项》的文章称,分析人士称,为应对噪音越来越小的中国近海潜艇,日本越来越需要提高其反潜战的能力,而这种需求可能引发一场三方竞赛,升级的本土平台将与较长期的解决方案展开竞争。

  2014年8月,日本防卫省决定开始替换46架SH-60J和39架SH-60K“海鹰”反潜直升机,并为该发展项目提供资金总额481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初期资金为70亿日元。日本防卫省发言人称,该项采购意味着2022年后日本将部署约80架新的反潜直升机。

  美国阿瓦森特咨询公司的马修·卡里斯称,该采购计划提到了本土发展,所以这似乎意味着倾向于购买由三菱重工业公司(MHI)生产的SH-60K的简易升级版、配有更先进电子器件的反潜直升机,除非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寻求一种更长远、更先进的解决方案。

  日本防务分析人士清谷森一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已意识到它迫切需要对其能力进行升级,以应对中国近海更先进潜艇日益崛起的威胁,至少有一些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希望可以找到一种比SH-60更好的解决方案,SH-60有一些讨厌但未公开的缺点。

  清谷森一说:“日本海上自卫队内部认为,SH-60系列反潜直升机在技术上已不再那么好。”

  卡里斯说:“日本扩大解决方案的动力可能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潜艇舰队的持续发展;另一个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意识到,尽管SH-60J/K仍在生产,但它们已不再是最先进的了。”当初设计上主要是为应对苏联的深水威胁,SH-60J与上世纪80年代生产的SH-60B在本质上并无区别。

  清谷森一说:“日本防卫省越来越不愿意采购昂贵的国内飞机。安倍政府已要求日本国防工业走向世界。从这一观点来看,一些非常重要的人物认为选择SH-60K是一种倒退行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 中国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 称与许玮甯仅分居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