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狙击手海外参赛遇奇葩科目:百米外打5只苍蝇

2015年03月23日 10:29  央视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狙击手选拔集训 狙击手选拔集训
苍蝇蜜蜂和蚂蚱 苍蝇蜜蜂和蚂蚱

  每年一届的匈牙利世界军警狙击手竞标赛是世界顶级狙击手的巅峰对决。武警“猎鹰”突击队曾7次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眼下,离今年的比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狙击手选拔集训正在紧张进行。

  今天要进行的第一个科目是乘车射击,队员们要在时速30公里的行进汽车上,向100米外不同距离的6个气球射击,每个目标2发子弹。全部打中才能的分。场上的气氛不由让人感到紧张。

  集训队去年10月组建,队员们已经经过了4轮100多个科目的淘汰性考核选拔,从刚组队的30人到现在的13人,在最后两轮的考核里,要确定前往匈牙利的8名队员。

  新队员韩彬去年刚从学校毕业,第一次进集训队与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同场竞技给了他无形的压力。从最初的基础科目、精度科目再到应用科目,每一次他都一一过关。

  韩彬:考核强度比较大,时间比较长,而且科目也比较多,每次考核之前准备的时间也比较短。所以你需要对每个科目在考核之前都要在自己的脑海里过一遍。

  60米打刀刃,要求弹头在刀刃上劈开,在靶纸上留下左右各一个弹孔。队员们告诉记者,每年赛事主办方都会在科目上加入许多别出心裁的内容,给参赛队员制造麻烦。

  教练孟庆峰:你比如说他在去年设置的科目,是属于精度科目。是100米距离打5只苍蝇,在规定的时间内。这个目标有5只苍蝇,上面还有5只蜜蜂、5只蚂蚱。只有打中5只苍蝇分数才最高。

  远距离射击是狙击手最主要杀伤目标的方式。今年,考核组特意加大了远距离考核科目的比重。

  武警猎鹰突击队队员李知雨:300的时候外界环境影响比较大,主要影响还是来自风。

  狙击手射击比赛都是在一定的战术背景下,设置多个环节,贴近实战。每年有70%的新科目考研参赛队员的综合作战能力。

  武警猎鹰突击队作战一队副队长王占军:打仗一样,比赛也是一样,他没有固定的模式,都是灵活多变的,随时都可能有变化。

  集训队的每一轮选拔都异常残酷,所有人留下的唯一依据就是成绩。末位淘汰的机制,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大赛在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目标和期望。无论在赛场上表现如何,他们心中都有一个不变的信念,就是不断训练,不断提高,为的不仅是一次比赛的成绩,而是在未来的战斗中能够一击毙敌,一击必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狙击手 解放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