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边民逃入中国后仍遭遇投弹:差点就被炸死

2015年03月22日 09:04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6日,云南耿马县孟定镇孟康中医医院,缅甸人杨顺开躺在病床上,3月13日落下的炸弹让甘蔗地边的他也受了伤。   3月16日,云南耿马县孟定镇孟康中医医院,缅甸人杨顺开躺在病床上,3月13日落下的炸弹让甘蔗地边的他也受了伤。

  3月18日,入院第5天,杨顺开的身体已无大碍。腹部的弹片擦伤已经结痂,如今只需要打打消炎针。

  他是3月13日下午受伤的。缅军战机误入云南省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上空,扔下炸弹。结果是5死8伤。69岁的杨顺开,是死伤者中唯一的缅甸边民。

  杨顺开和家人住在大水桑树村,接受中国政府的庇护和救济。

  他说自己很倒霉,逃到中国是为了躲避战火,结果还是挨了炸弹。他又觉得很幸运,“如果弹片再斜一点,估计我就被炸死了。”

  小村庄涌进来900多个缅甸边民

  战争始于去年下半年。一方是缅甸政府军,一方是果敢武装。

  杨顺开住在缅北一个叫猴子洞的村寨里。这里离边境线只有2公里,是果敢武装的地盘。

  政府军有飞机大炮,果敢武装抵挡吃力。战火一步步往中缅边境线移动。

  到了去年农历十二月,密集的枪炮声离猴子洞村只隔几座山头了。杨顺开看着落到寨子空地上的炮弹炸起的烟尘,对同样忧心忡忡的儿子说,“怕是要打过来了。”

  “就要打过来了。”他记得一个果敢武装的军官对他说,“赶紧走,到那边去。”那边,就是中国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的大水桑树村。

  要不要接受缅甸边民?大水桑树村的老村支书说,村里事先还开了个会,讨论结果是接受。“感情上说,是不能不接受的。”老支书说,村里几户人家都娶了猴子洞的婆娘,“都是亲戚。”

  两边的人语言相通、习俗相同,平日里,往来也频繁。如果不看身份证,很难分清楚谁是中国人,谁是缅甸人。

  但老支书没想到的是,大水桑树村一下子涌进了900多个缅甸边民,是原住民的4倍左右。

  有亲戚的还好办,可以住亲戚家。没亲戚的,只能往村支部会议室这些场所安排。但还是有很多人没地方住。好在政府紧急运来了帐篷,总算把缅甸边民都安置好了。

  杨顺开在这边没什么近亲,一家八口,就在村支部会议室里住下了。

  (来源:潇湘晨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缅甸局势 缅北冲突 3月13日中国边民遇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工信部怀进鹏:互联网+带动技术发展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