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战局的几点思考:战况升级中方需要介入吗?

2015年03月18日 09:5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把果敢战事称之为困局,是因为水实在太深了,想把果敢华人的历史,缅北各民族与缅族的历史恩怨,以及这次从2月9日开始的战事起因弄清,大家还是请度娘吧。我就直奔主题。

  1.果敢战事中方需要介入吗?怎么介入?

  我认为应该积极介入。现在就开始联合东盟的缅甸邻国,组团积极劝和,甚至借联合国之口,逼缅承认果敢人合法地位。这是我最希望的。为什么?成本最小!

  2.中方应以保护在缅北中国人及华侨,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种族屠杀人道主义灾难的发生,这样的理由,正告缅当局限期撤出果敢及其它缅北冲突区域。正告缅方,中国保留使用武力介入调停的权力。促使各方和谈,恢复特区。(注意不是回归中国! 没有为什么!)

  3.若缅方以干涉内政为由反对中方且不停火,那么中方只有划出禁飞(禁战)区,适时地用空中火力,地面导弹、火炮武力阻断缅北武装与缅军冲突,军事压服,轰出一条隔离带。(尽可能先不派地面部队进入) 结果还是促进和谈,商讨偭北各少数民族地位及特区的建立方案。

  4.有限的地面部队接触的局部战争,打出并短期占领隔离带,目的同3.。

  如能达成和谈,重建特区的战略目标,利益和破坏性都是巨大的。简单地说一下。

  有益之处:

  1.此举凝聚全世界华人的中国心,我们是为华人同胞不惜一战。使中国真正成为全世界华人的靠山,使天下华人归心中国!牢牢占据台海一统的道义高地。让华夏民族昂首天下!

  2.镇摄周边反复无常、言而无信的国家,为那"一丝一带"的开拓建设做好保障。

  3.在中国主导下建立缅甸缅北特区,既是战略缓冲区,又可作为中缅经济文化交流,建设的重点,带动我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4.经此一事,缅甸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素姬上台可能性大降。而且无论谁上台执政,中国因素必是他重点考量的。最后,那条管子只要不炸,还是会通的。

  破坏性:

  1.稍微突破了"不干涉内政”的国策,但应与时俱进嘛!

  2.我军在东海,南海正在努力工作,再在缅北动手,还需撤侨!这些要靠验中南海的决心。

  3.前期在缅的投资黄了,输油管道的运营肯定停了。但以目前状况,不动手,也不能保证。如斯里兰卡的港口项目,其它在国外的战略投资都先后以各原因停了。更何况,钱能解决的,对我国不是大问题。

  4.敌对国家可能的抹黑、制载。影响国人的生活,对不起,中国决不答应。

  (作者:东海老张哥哥)

  推荐阅读:解放军在中缅边境为何出动歼7而非歼10?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缅甸 果敢 战况升级 中国 介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艺考复试 帅男美女云集(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