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找到新使命:向美打小报告阻中韩靠近

2015年03月17日 08:4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3月10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近日做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任命前陆军四星上将金章洙为驻华大使。这是明智之举么?

  韩国一直以来被视为战略缓冲区,过去它一直扮演这样的角色。中国与韩国军方若开始出现分歧,可能会损害中韩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因此,新的驻华大使面临的最急迫的任务是让中国放心并让中韩关系返回正轨。

  报道称,中国和韩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但是最近由于其它国家的介入而遇到挫折。通常这个第三方是朝鲜,但这次是韩国的最亲密盟友美国和难应付的邻国日本。虽然中国与韩国的政治与经济联系很紧密,但是韩国没有忘记美国在朝鲜战争中伸出援手的情分。日本对中国与韩国重修历史关系极为敏感,担心其联手反日。

  对于美国而言,日本起到防范中国对其造成威胁以及朝鲜进行不当军事行动的“看门狗”的角色,但是最近日本找到了自己的新使命——悄悄向美国打小报告:韩国与“坏蛋”中国走在了一起。日本政府一直劝说美国政府向韩国施压,使其不要与中国和好。但是,韩国对华出口占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两国刚刚更新了自由贸易协定,到韩国旅游的中国人人数也猛增。韩国政府希望在国防安全方面与美国、日本合作,但是这三个民主国家的联盟并不能抹去沉重的历史:日本曾经对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这是一个挥之不去的事实,至今日本强迫朝鲜半岛的人做劳工和二战的“慰安妇”问题还没得到解决。

  报道称,去年年末开始,有迹象显示,美国开始听从日本关于中韩关系的建议,但是韩国依然视美国为忠诚的盟友。从2014年朴槿惠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她要推行“中等强国外交”和着手处理“亚洲难题”。实际上,韩国与中国关系变好并不会受到外交方面施压受到影响,而是国防武器系统方面的问题会影响到两国关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中国 韩国 关系 殖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 缅甸招惹中国对自己能有什么好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