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抗战阅兵或在卢沟桥举行

2015年03月13日 15:3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彭博社日文版网站报道截图 彭博社日文版网站报道截图

  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3日早晨的记者会上,对于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或将在位于北京近郊的卢沟桥举行一事,进行了回应。菅义伟竟反咬一口:“比起这样徒然地对70年前过去进行强调的态度,中国不如针对目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类复杂问题,面向未来使中日合作关系得到发展的姿态才是极为重要的。”

  彭博社日文版网站13日报道称,根据一位匿名相关人士透露,今年9月举行的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有可能并不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而是在卢沟桥临近的一个广场举行。

  对于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今天早晨的记者会上称“这是中国国内的活动,关于其内容日方无法进行评论”,“比起这样徒然强调70年前事情的态度,针对目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类复杂问题,面向未来使中日合作关系得到发展的姿态难道不是更重要吗?”菅义伟还这样叙述道。同时他还表明“已经向中方表达关切,正在努力收集信息。”

  菅义伟早前已经对于中国阅兵式邀请安倍一事表态过“目前还不清楚”,而事情也只是停留在菅义伟回应“日本政府对于中国外交部部长的假定说法无法做出表态”上面。

  彭博社采访了美国天普大学日本分校现代亚洲研究所的罗伯特·杜加里克所长,杜加里克宣称:“这简直就是根本没有想和日本改善关系的做法。中国在与希特勒和墨索里尼无关的卢沟桥举行阅兵,这并不是法西斯和轴心国败北的象征,而只是单纯庆祝战胜了日本。”

  这位学者的观点与日本外相“日本德国二战经历无法相比”的论调如出一辙。《环球时报》3月11日社论对此做出批判:对亚洲乃至世界来说,二战中的日本和德国一样坏,对二战的重灾区东北亚来说,日本更坏。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新浪军事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阅读:解气!看中国军事进步如何把西方气个半死?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中国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