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部分装备故障高发 列出14项产品问题

2015年03月10日 14:29  综合  收藏本文

  为促进拉条挂账项目的解决,确保各项目按年初制定的攻关计划完成归零,中航工业南京机电与空军代表室自1月上旬集中对现有拉条挂账项目开展审查工作,联合下发质量问题拉条挂账项目审查工作通知。日前,所有拉条挂账项目均通过审查或阶段性审查。

  针对产品外场故障高发态势的严峻形势,南京机电与空军代表室在2014年5月起共同对2011~2013年故障产品进行梳理。为降低外场产品故障率,确保装备使用安全可靠,南京机电专题下发“产品技术质量问题拉条挂账管理办法”,将14项产品问题列为质量问题拉条挂账项目。

  在军企双方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南京机电成立了14个项目团队,由片区副总师担任项目负责人,研究部领导担任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攻关需要,组织质量管理部、科研计划部、设计部门、制造管理部、工艺工程部、计量测试部、物资供应部、分厂等部门成立项目攻关团队,军代表参与攻关。他们明确了项目成员职责,制订了项目拉条挂账攻关计划,共梳理出238项工作,攻关计划经军代表同意后组织实施。14个拉条挂账项目团队在项目负责人带领下,按照计划实施攻关,各子项工作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间及形式,子项工作的调整由项目负责人审批并征得空军代表同意后实施。

  质量管理部门负责对14项拉条挂账项目攻关计划执行情况实行全程监督管理, 及时了解计划的执行情况及效果,发现问题向项目负责人及军代表通报,共同研究解决方案,采取周检查、周通报,月通报、月考核形式强力整改。

  南京机电质量部门表示,专项攻关活动取得的成果,一是得益于军企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得益于各层次人员的广泛参与,三是活动开展过程规范有序,四是过程监督检查坚决有力,五是项目团队作用发挥显著。看到成绩的同时,南京机电也在查找活动开展中存在的不足。质量部门表示,后续将巩固拉条挂账已有的成效,进一步规范管理,真正实现外场产品故障率的降低和装备使用的安全可靠。(来源:中国航空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空军 战机 事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