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俄已抓获7名枪杀涅姆佐夫嫌疑人

2015年03月10日 10:1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新媒称,俄罗斯安全部门当天又抓获2名涉嫌杀害俄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的嫌疑人,至此,涅姆佐夫被害一案被抓获的嫌疑人已达7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俄罗斯安全部门人士说,俄罗斯安全部门当天在车臣共和国舍尔科夫斯基区开展的专项行动中又抓获2名涉嫌杀害涅姆佐夫的嫌疑人。俄安全部门是根据之前被抓获嫌疑人的通话记录确定此次抓捕对象的,此次抓获的2名嫌疑人与之前抓获的绍尔·达达耶夫在准备和实施杀害涅姆佐夫的过程中保持了积极接触。

  目前,俄安全部门正在核实此次抓获的2名嫌疑人是否直接参与了涅姆佐夫被害一案,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向法院申请对他们实施逮捕。

  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8日正式批捕涉嫌杀害涅姆佐夫的5名犯罪嫌疑人。俄罗斯安全部门表示,根据警方掌握的初步鉴定结果,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射杀涅姆佐夫的是绍尔·达达耶夫。巴斯曼区法院临时院长穆什尼科娃说,5名犯罪嫌疑人中只有绍尔·达达耶夫承认参与了杀害涅姆佐夫一案,其余4人都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涅姆佐夫2月27日晚在莫斯科市中心遭身份不明人员枪击身亡。

  

  【延伸阅读】涅姆佐夫朋友称其被伊斯兰分子杀害“说法荒谬”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在莫斯科红场附近被枪杀的俄罗斯反对派人物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的同事称,涅姆佐夫被伊斯兰分子杀害的说法荒谬,并称由于这种说法转移了有关官员们参与的指控,对克里姆林宫有利。

  据路透社网站3月9日报道,调查人员指控一名车臣男子杀害涅姆佐夫,该男子的前车臣领导人称,他被法国《查理周刊》刊登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激怒。这让枪杀案与伊斯兰有关的猜测强化。

  涅姆佐夫的一些朋友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克里姆林宫从枪杀案中获益,认为独立行动的狂热分子不可能在距离克里姆林宫那么近的地方开枪杀人。俄罗斯官员否认与枪杀案有关。

  “我们最大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涅姆佐夫所在政党的联席领导人Ilya Yashin8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开枪的男子成为替罪羊,而那些真正下命令杀死涅姆佐夫的人却将逍遥法外。”

  “调查人员有关涅姆佐夫遇害与伊斯兰分子有关的荒谬说法有利于克里姆林宫,让普京免受指责,”Yashin3月9日称。

  (2015-03-09 19:59:00)

  

  【延伸阅读】车臣前军人承认刺杀涅姆佐夫 车臣领导人要求彻查

  新媒:俄已抓获7名枪杀涅姆佐夫嫌疑人

  当地时间2015年3月8日,俄罗斯莫斯科,涉嫌杀害反对派政治家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的嫌疑人出席庭审。涅姆佐夫2月27日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一座桥上被枪杀。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报道,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日前逮捕了5名涉嫌参与杀害俄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的嫌疑人,其中嫌疑人之一绍尔·达达耶夫已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余嫌疑人否认自己的罪行,目前案件正在继续调查中。

  法庭称,对当事人的拘留日期被设定到4月28日之前。这些嫌犯的辩护人打算对他们的当事人被捕一事提出上诉,而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指出,关于犯罪的调查正在继续。

  7日,绍尔·达达耶夫、安佐尔·库巴舍夫、沙吉德·库巴舍夫等三名嫌犯被捕。8日,俄侦查部门在莫斯科州奥金佐沃区抓获另外两名涉案嫌犯:哈姆扎德·巴哈耶夫和塔梅尔兰•兹斯凯尔汉诺夫。

  据悉,达达耶夫曾在车臣共和国“北方”营服役,而另一名嫌犯安佐尔•库巴舍夫曾任职于莫斯科一家私人保安公司。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8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称,该委员会正在申请逮捕这五名嫌疑人。法庭称,在庭审期间,达达耶夫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据法院介绍,安佐尔•库巴舍夫依法将被判处8-20年徒刑。但他在法庭上称自己是无辜的。

  另外,巴斯曼区法院审理了逮捕另外三名嫌犯——沙吉德•库巴舍夫、哈姆扎德•巴哈耶夫和塔梅尔兰•兹斯凯尔汉诺夫的申请。沙吉德•库巴舍夫、哈姆扎德•巴哈耶夫否认自己有罪。而兹斯凯尔汉诺夫则称事发时自己在工作,不在现场。同时,侦查员称,有目击者指认这些嫌犯是案件参与者。

  在法院的判决书中指出,这些嫌犯都出生在印古什共和国和车臣共和国,现在都住在莫斯科或莫斯科市郊。但辩护人认为,法院没有这些嫌犯参与犯罪的证据。

  嫌犯被捕后后,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表示,要对案件进行彻底调查,特别是要对嫌疑人达达耶夫在车臣服役期间情况以及其离开部队原因进行调查,早前有报道称,达达耶夫曾经经常出现在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保镖团队中,还曾被授予“勇敢勋章”。

  涅姆佐夫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凌晨在莫斯科市中心被枪杀。案发后,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联合成立专门小组调查此案。

  (2015-03-09 09:42:15)

  

  【延伸阅读】外媒:枪杀涅姆佐夫两名嫌犯被抓获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7日称,两名与俄罗斯反对派活跃人士鲍里斯·涅姆佐夫被杀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捕。

  据法新社3月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称:“两名与这起案件有关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捕。他们分别是安佐尔·古巴舍夫和绍尔·达达耶夫。我们已向总统作了汇报。”

  他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来自高加索地区,“必要的操作和调查程序正在继续进行”。

  涅姆佐夫近日与其女友在莫斯科市中心离克里姆林宫不远的一座桥上散步时被人从背后射中四枪,该事件震惊俄罗斯。

  55岁的涅姆佐夫长期以来一直对普京持批评态度,也是著名的反腐斗士,在上世纪90年代叶利钦当政时曾出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涅姆佐夫被杀是一起“挑衅行为”,给俄罗斯带来“耻辱”,并誓言要尽一切努力将制造这起“肮脏且愤世嫉俗谋杀案”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法新社报道说,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说,被捕的两名男子涉嫌“组织和实施对涅姆佐夫的暗杀”,否定了有关他们只是被雇用的职业杀手的说法。

  据调查推测,存在多种犯罪可能性,其中包括买凶杀人。

  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前局长、现国家杜马议员尼古拉·科瓦廖夫对俄罗斯新闻社称,初步调查表明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只是被雇用的职业杀手。

  他说:“关键是要找出谁下达了暗杀命令。”

  另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这可能是涅姆佐夫留下的绝命便笺。便笺匆忙潦草,写在一张空白A4纸上。

  涅姆佐夫遇害前一天,正与助手奥尔加·绍琳娜讨论一项他准备进行的敏感调查。调查直指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分子的支持。

  因为害怕办公室已被俄国家情报机构窃听,涅姆佐夫采取在纸上书写的方式。

  绍琳娜向路透社展示的便笺上写着,“一些……伞兵联络到我。其中17人已死亡,但现在他们害怕开口”。

  “涅姆佐夫不想用言语表达,为的是以防万一(被窃听),所以就写下来给我了。”她说道。

  目前尚无法独立确认该手写便笺的真实性。

  自去年夏天,俄罗斯国内便一直有报道称,许多正在服役的俄罗斯军人死于乌克兰东部冲突,但俄总统普京一直矢口否认向该地区派出军队。

  新媒:俄已抓获7名枪杀涅姆佐夫嫌疑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日,涅姆佐夫遇害地点摆满了民众送来的鲜花。(路透社)

  (2015-03-08 07:09:00)

  

  【延伸阅读】俄称拘留2名涅姆佐夫遇害案嫌犯 女伴或受传召

  新媒:俄已抓获7名枪杀涅姆佐夫嫌疑人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反对党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的亲友参加其追悼会。涅姆佐夫的遗体于3日在莫斯科下葬。俄罗斯拒绝了一些欧洲国家政治家出席其葬礼的请求。

  新媒:俄已抓获7名枪杀涅姆佐夫嫌疑人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遭射杀身亡。图为涅姆佐夫资料图。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俄媒报道,3月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透露, 2名涉嫌与俄反对派领袖、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遇害案有关的嫌疑人被拘留。同时,消息人士称,当局将在3月8日或下周就是否正式逮捕有关嫌疑人做出决定。

  今年2月27日深夜,俄反对派领袖、前副总理涅姆佐夫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附近的莫斯科河大桥上遭枪杀。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联合成立了专门小组,调查此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得知事件后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要求追缉凶手。本月4日,他还要求内务部制止政治谋杀, 警惕极端主义行为。

  普京要求内务部提高破案水平,制止政治谋杀,集中注意力对付有“政治背景的犯罪”。

  普京认为,近期在俄罗斯极端主义犯罪呈现复杂化趋势,极端分子组织非法街头活动以及在社交网络公开宣传敌对和仇恨,以挑起冲突。“应对所有极端主义苗头及时作出反应,采取相应预防措施”。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曾指出,对涅姆佐夫的杀害是在包括乌克兰事件在内的背景下的买凶杀人,具有挑衅性质。

  佩斯科夫还称,涅姆佐夫“在政治方面不构成任何威胁,当然,指的是对现任俄罗斯领导人、对弗拉基米尔•普京不构成政治威胁”。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西方怎么想完全不重要,等到调查结果才是重要的”。

  另一方面,乌克兰检察官3月6日援引涅姆佐夫同行女伴的话称,她遭到了死亡威胁,寻求保护。

  乌克兰检察长在一份声明中称,涅姆佐夫的女伴杜丽茨卡娅提交了一份声明,称她在父母家停留时,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士对其生命的威胁。杜丽茨卡娅从莫斯科抵达基辅后,就一直停留在其父母家。

  乌克兰方面称,已经下令采取措施,以保证杜丽茨卡娅的安全。

  7日最新消息则称,律师透露,鉴于有嫌犯被拘留,杜丽茨卡娅可能将被传召协助调查。

  (2015-03-07 18:11:27)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开校长:校长后面加副部级是丢人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