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英国推销自产先进P-1巡逻机与P-8A竞争

2015年03月08日 12:3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6日以内阁决议的形式批准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该修正案提出新设防卫装备厅,日本将因此正式加入世界武器出口竞争市场。日本目前正与印度政府洽谈出售救援飞机US-2事宜,但真正考验日本武器出口能否走上正轨的还是欧洲市场。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7日报道,作为武器的出口国,日本的知名度还较低,如能在欧洲市场上开拓一片天地,则可提高日本在世界武器出口市场的形象。但前景似乎并不会一帆风顺。

  日本政府这次在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中,给防卫省的管辖事务追加了一个新项目——“国际合作”,把装备厅列为武器装备出口的窗口。如果日本的防卫装备厂家直接与某国政府交涉,则有可能引发该国竞争对手的反感,导致日本对该国的其他商品出口受到影响。因此,日本政府打算直接出面与他国政府进行谈判。防卫省计划承担人员培训和传授维修保养知识等方面的任务,同民间企业一道推进装备出口。

  日本政府的推销活动已经开始。政府准备将英国作为打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希望将下一代巡逻机卖给英军。今年1月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日本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就日本川崎重工制造的新型巡逻机P-1表示,该巡逻机在高速和低空飞行方面操作性能优秀,日英可在飞机领域进行合作。今年1月21日,中谷元防卫相也向英国国防大臣法伦推荐了P-1巡逻机,得到的答复是“将专门就此进行讨论”。

  P-1巡逻机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监视潜艇,同上一代机型P-3C巡逻机相比,飞行高度和速度都提高至P-3C的1.3倍,续航距离达到P-3C的1.2倍。防卫省准备购买约70架P-1型巡逻机。一架P-1巡逻机约耗资2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如能出口则可通过大量生产降低价格。

  不过,有望成为英军下一代巡逻机采购对象的,是美国波音公司的P-8巡逻机。防卫省干部表示,P-8的原型是民用飞机,在低空飞行的油耗方面P-1更优秀。不过,防卫省干部也表示,由于P-1在价格上不占优势,加之考虑到美英的同盟关系,英军选择P-8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另外,即使日本政府成功地将P-1推销给英国,也不见得可以将其推广到欧洲其他国家。欧盟相关人士透露,欧盟更希望日本作为顾客与欧洲开展合作,毕竟欧洲的防卫装备相关企业很多,要想让欧洲国家买日本的装备太难了。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武器 P-1巡逻机 P-8A 英国 推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NBA-威少30+11+17雷霆胜猛龙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