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国防支出将增10.1% 增幅5年来最低

2015年03月05日 08: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年中国国防支出将增10.1%,升至8868.98亿元,国防预算增幅为5年来最低。 公共安全支出1541.92亿元,增长4.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4.91亿元。

  相关新闻: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上,发言人傅莹表示,我们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实现国防现代化,军队的现代化,需要一定的军费保障。去年12.2%增长,今年具体的数字要明天才能看到,预算才能提交大会代表。2015年建议的国防预算的增长幅度大概是10%左右。

  结合2014年8082亿元的军费计算,2015年军费建议额度为8890亿元(约合1421美元)。

  傅莹回答有关军费问题

  路透社记者提问,中国今年是否准备上调国防预算?如果上调的话,比例是否会超过去年?

  傅莹表示,我这是第三次做新闻发布会,每次外媒都要问军费,据说我的前任也是如此,前任的前任也是如此,好像据说是外媒到我们这个发布会来,主要关心的就是军费。而且在人大之前,早早的他们的文章都写好了,中国军费如何如何,就等着今天这个数,我这个数一出来,他文章就出去了。但是今年你很客气,你没有问我们为什么增加军费,你只是问是不是增加了,这是一个很大的态度变化。

  我想说的是,中国这个大国,我们需要有能够保卫国家安全、能够保卫人民的军事力量——军队,让老百姓放心,让人民安心生产、安心生活。我们的历史教训,落后就要挨打,这个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国家要实现现代化,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要实现国防的现代化,实现我们国防、军队的现代化。这就需要一定的经费保障。对此,我们人大代表、广大人民群众都是支持的,当然我们也希望这个钱能用好。

  去年我们国防预算的增长幅度是12.2%,今年这个具体的数字要明天才能看到,因为明天这个预算才能够提交给大会的代表,代表才能看到。现在我可以给你透露一个大致的情况,即 2015年预算草案当中建议的国防预算国防费用的增长幅度大概是10%左右,和中央本级预算支出增长的建议水平差不多。实事求是地讲,我们国家整体军备的水平还是有差距的,还是需要时间的。

  延伸阅读

  美国军费是中国的4倍多 

  不久前,奥巴马政府向国会提交了一份2016财政年度预算列表,其中军费预算达到5850亿美元,是中国的4倍以上,比2015财年增加了247亿美元。

  日本人均军费是中国5倍

  日本每年国防预算也在500亿美元左右,而日本自卫队的兵力只有20几万人,平均到每人身上大概是20多万美元。而中国的总兵力大概230万人,平均到每个人身上只有几万美元,只是日本人均军费的五分之一。日本的军费开支计划包括增加购买美国洛-马公司生产的F-35隐身战斗机,再添置两艘“宙斯盾”驱逐舰,还计划购买“鱼鹰”运输机和包括“全球鹰”在内的多架无人机。

  推荐阅读:美以致盲俄雷达给解放军敲警钟(高层内参)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国防 中国 军费 预算 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