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猜中国护卫舰有俄血统 花80亿美元造40艘056

2015年03月04日 07:5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事事实网3月1日报道,东北亚国家的水面力量发展项目在舰艇编成方面不同于欧洲国家。例如,日本传统上重视可以执行多种作战和特殊任务的驱逐舰。而中国采取更加平衡的军事技术政策,特点是发展不同类别的舰艇,来完成不同的具体任务。

  文章称,在这两个国家中,护卫舰通常首先用于反潜和防御反舰的防守战术群,同时用于保护近海区域的海上通道。

  中国海军最现代化的护卫舰是054型导弹护卫舰及其改进型。中国专家认为,054型在战术和技术性能上面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国家的现代护卫舰。但文章不负责任的猜测,其设计是在俄罗斯专家的帮助下最终完成的。

  054A型的设计经过改善,是目前解放军海军主战类舰艇中数量最多的。2014年初,中国海军有15艘此型军舰在役,还有5艘分别在广州黄埔造船厂和沪东船厂中在建。其同基础型号的主要不同在于导弹火炮和电子武器。

  应当指出,这种型号的军舰建造速度相当高。初步设计工作从2009年开始,其制造周期为三年,比中国一般现代船舶制造的周期要少2-3年。中国专家称,这是有效保障争议岛屿国家利益所必需的。

  文章称,中国第一批将总共制造20艘056型护卫舰,而中国海军对这种型号的护卫舰的需求量估计为40艘。此项目价值超过80亿美元。

  建设将同时在沪东船厂、广州黄埔造船厂、武昌造船厂和大连造船厂同时进行。在不久的将来还有六艘军舰将加入中国海军的战备力量。这些军舰将首先被补充到解放军南海舰队中去。

  总而言之,由于地区国家之间领土争端的加剧,随着新军舰的制造,中国海军将计划增大军舰巡逻和保护近海争议地区国家利益的力度。一般认为,比起其他国家使用的巡逻舰艇,加强护卫舰的能力有着更为显著的优势。(知远)

  推荐阅读:绝密-中国沈飞研制新型战斗机的现状!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海舰队 护卫舰 中国 解放军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赵本山的两会时间:谣言缠身不说点啥?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