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法国售俄西北风舰稳定性差 只要有风就摇晃

2015年03月02日 15:1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海军网2月27日报道,俄海军消息人士2月27日透露,经过两个月的休息之后,俄海军第一艘进口型“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符拉迪沃斯托克”号的海员们,将于3月2日在喀琅施塔得市首次列队集合,之后是前往圣彼得堡还是再次奔赴法国接装,现在还不得而知。第二艘直升机航母“塞瓦斯托波尔”号的海员们暂时仍将留在太平洋舰队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待命。

  此前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一名消息人士曾经指出,在法国培训“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驾驶技能的俄军海员抱怨称,这艘军舰的稳定性较差,即使是在不大的风浪条件下,军舰都颠簸得非常厉害,让他们苦不堪言。

  俄军事专家、技术科学博士杜布罗夫斯基在分析“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过度颠簸的现象时指出,乍看起来,问题是初稳度不足。另外还有大周期横摇幅度的问题。如果考虑到,俄制舰载直升机需要停放在较高的机库内,那么可以合乎逻辑地推断,为了增加机库高度,法方只是单纯增加了干舷高度。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必须重新计算军舰的初稳度。稳定性问题完全可以在出海之前查明,为此需要采用倾斜法。通过人为倾斜舰体,进行实验,确定军舰重心位置。但是,在“西北风”直升机航母方面,还应当有另外一个问题,即由于船舷结构变化而引起的过度挡风性问题。在此情况下,只要有风,哪怕还没起浪,军舰就有可能摇晃。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时的总设计师什梅廖夫表示,他怀疑是甲板坡度影响了“西北风”直升机航母的稳定性。当重心向上抬升时,作为船舶稳定性标准之一的稳定中心高度参数也会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摇摆会变得更加平稳,但是幅度会更大。不过,甲板高度仅仅变化20厘米,原本不应当产生原则性的变化。

  俄罗斯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总经理顾问波洛温金表示,俄方在做出购买法国“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决定时,没有进行必要的测试,因此专家们不可能事先评估军舰的稳定性。而在俄罗斯,在进行静水模型试验之前,任何一艘军舰都不能进入工厂船台开工建造。在静水试验时,军舰的外形尺寸模型要在人工波浪条件下,测试适航性、可控性和其他参数。但是据他所知,俄罗斯没有对“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进行类似测试。这些事情在理论上都是不可能出现的。他认为,进口“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是一项政治决定,军舰本身看起来并不怎么样。现在没必要寻找这项决定在军事或经济技术上的合理性,很显然,这是一项政治决定,而军舰本身看真起来并不漂亮,它应当首先接受风浪影响测试。在此情况下,甲板坡度升高几十厘米应当不会加重颠簸现象。

  根据2011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法国DCNS公司签署的价值12亿欧元的合同,法方应当向俄方供应两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其中第一艘“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原定于2014年11月1日加入俄海军战斗序列,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应当于2015年11月1日交接入列。去年6月30日,400多名俄海军官兵抵达法国圣纳泽尔进行接装培训,9月14日首次驾驶“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出海试航。但是,目前法国仍在暂停向俄罗斯移交“西北风”直升机航母。法国总统府此前发布消息称,此举与乌克兰政治局势动荡有关。2015年1月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支持法国冻结向俄罗斯供应直升机航母交易的决定。莫斯科要求巴黎官方就拒不履行合同义务一事做出正式解释。俄防长绍伊古宣布,俄方可能会在半年之内就此起诉法国。如果巴黎正式拒绝交付军舰,违约金和罚款可能高达30 亿欧元。但是根据媒体掌握的消息,法国可能会在近斯重启向俄方交付军舰的程序。

  “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排水量2.1万吨,舰体最大长度210米,最大速度超过18节(约为33公里/小时),航程可达2万海里(约为3.7万公里),乘员160人,另外还能容纳450人。舰载机队包括16架直升机(卡-52K),其中6架可以同时停放在起飞甲板上。(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西北风舰 法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