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版山鹰战机生产线曝光:正在成排赶造(图)

2015年03月02日 09:45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山鹰改进型飞机生产线 山鹰改进型飞机生产线
山鹰改进型飞机生产线 山鹰改进型飞机生产线

  2月25日下午14时39分和15时21分,部装分厂先后移交山鹰改进型飞机某架份前、后机身、机翼。新年开新局,打响公司全年任务冲刺开门红“第一炮”。图中可见大批黄色机体的新版DSI山鹰战机成排赶造,标志着新山鹰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2015年1月,贵飞公司在其微信官方账号上发布了数张“山鹰”高级教练机在车间内的生产照。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架战机的进气道位置疑似采用了DSI进气道(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在机身内侧出现明显的“鼓包”。

  DSI进气道,又称“三维鼓包式无附面层隔道进气道”,它采用一个固定的鼓包来模拟常规进气道中的一、二级可调斜板,并能够达到对气流的压缩,以及简化结构、隐形的目的。DSI进气道与常规进气道相比,有三个主要优点:一是采用“锥形流”乘波设计,总压恢复较高;二是减小了飞机迎风面的阻力,提高了飞机的隐形性能;三是不设计辅助进气门和放气门,取消附面层隔道后飞机可以减重数百公斤,大大减轻了飞机的结构重量。总体来看,DSI进气道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阻力小、隐形等特点。采用DSI进气道的山鹰教练机,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飞机的结构重量。同时DSI进气道在马赫数1.2以内的跨声速段能发挥出其最佳进气效率,从而进一步优化山鹰教练机的跨声速机动性能。

  山鹰教练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贵航集团研制成功的。该高教机能弥补中国部队使用训练的歼教7高级教练机的一些突出缺陷、并能满足中国第三代战斗机的训练需求,可承担歼-7、歼-8等国产战斗机的改型改装训练和战斗训练要求,同时兼有一定的作战能力,还具备了改装为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军用飞机的发展潜力。该机配置有五个外挂点、一门23毫米机炮,机翼下还可挂导弹、火箭弹和航空炸弹。

  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和美国发展出了DSI进气技术。采用该技术的战机包括美国F-35战斗机,中国的枭龙、歼10B,以及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和歼31。DSI的技术难度实际上是非常大的,首先是设计出这个鼓包就需要极高的空气动力学和计算机技术水平,其次它的制造精度要求很高,金属材料要加工出来是很困难的。

  推荐阅读:美国军方做梦都想挖走的10个中国人!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山鹰 战机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