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美孤立中国企图或落空 勿当收保护费黑帮

2015年02月28日 08:0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网站2月26日文章,原题:美国“转向”导致亚洲国家纷纷逃往中国 当初希拉里一干人宣布美国“转向亚洲”时,或许将此视为精心谋划的地缘政治妙举。但实际上,这更像是大象闯进丛林,在其尚未来到之前,沿途生灵已纷纷逃走并躲藏起来。

  细究可发现,“转向”的真实含义是,华盛顿出于自身利益考虑,驱使亚洲国家以抗衡北京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和实力。美国的企图已昭然若揭,但仅有的几个转向脚步似乎只在缅甸和南海仍奏效。但即便华盛顿已取得“成就”,缅甸也不可能摒弃与北京关系日益密切的前景。与之类似,重新武装日本以遏制中国的观念,也会愈加站不住脚。当“转向”最终失败时,那些目前屈从于华盛顿的国家只能重回原点,而中国会与其他国家继续携手前行。

  华盛顿试图将东南亚转化为一连串附庸国以围堵中国,出现的却是一些相反结果:昆明和新加坡之间修建新铁路的协议、解放军参加泰国年度军演、泰国和马来西亚政界均驱逐华盛顿的长期代理人……

  中国或许在提升战略和经济态势,但不会追求美国推行的“政权更迭”和“民主促进”等战略。其实,中美都承担不起此类战略,华盛顿外交政策的不可持续性,就是北京看在眼里的教训。这也许正是中国选择的方针为何迥异于美国的原因。与华盛顿施压亚洲国家放弃对华经贸往来相比,北京更容易说服邻国参与互惠互利的经贸活动。尽管亚洲不会把美国排除在外,但屈服于华盛顿意志以换取保护的需求正变得越发不必要。若美国希望继续在亚洲做生意,就须作为平等的商业伙伴行事,而不是以维护安全为名收取保护费的“黑帮”。▲(作者蔚山·贡纳,丁雨晴译)

  推荐阅读:中国南海真正敌人已浮出水面!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泰国 解放军 黑帮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