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狂言派军机驱逐大陆客机 未经大脑如笑话

2015年02月28日 07:3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大陆将启用的“新航路”在台湾成为纠缠不休的问题。据《中国时报》27日报道,大陆方面预定3月5日启用M503等4条新航路,现距离开通不到一周,但与台方仍未达成共识。26日,台湾“交通部”政务次长曾大仁称,如果大陆飞机在未知会的情况下进入台方区域,台方将发出警告,甚至派军机驱赶。此话一出,即在岛内引发热议。“军机对民航,拿国安当儿戏”,台湾《自由时报》27日批评称,台湾官员的话看似态度强硬,但显然不符合国际常规,台湾“有理也变无理”。还有批评指出,派遣军机并非“交通部”业务,根本不应由“交通部”官员发言。

  曾大仁26日表示,大陆依照国际民航规定划设新航路,这没有违反规定,但公告前没有事先知会台湾,过程不符合惯例,台湾无法接受,已提出抗议。根据民航局资料,大陆的M503新航路位于上海飞行情报区,属于国际航线,各国航班都有机会使用,但与台湾的“台北飞行情报区”边界最接近处仅有4.2海里。他称,“北京不听我们指挥”,若大陆飞机在未知会情况进入“台北飞行情报区”,台方可以警告,甚至派军机驱赶。

  《自由时报》27日称,“交通部”高官说出派军机驱离民机的不当谈话,自居麻烦制造者,不啻把安全问题当成儿戏。文章称,从军事角度看,如果大陆民航机一接近甚至跨过“海峡中线”、台湾军机就要升空警戒甚至驱赶的话,以目前台海空域的航班密度来看,那台湾空军恐怕得放下日常防务,随时待命升空“出击”。以此,台湾军机的备用油料很快就会用完。这在军事上根本就是笑话,“交通部”官员应是未经大脑就口出这等大话。台湾前“国安会”咨询委员陈文政批评说,“交通部”对新航路问题处理不好,“该硬的时候不硬”,现在硬起来,大陆更不可能退让,而且派遣军机并非“交通部”业务,根本不应由其发言。《联合报》27日也称,“交通部”政务次长谈出动军机“有些怪怪的”,台湾高层也不会授权“交通部”去谈“国防部”的事。国安人士表示,大陆民航客机沿海峡飞行,1996导弹危机以后即有,已属常态,应以平常心看待。这次各界关注的是4条新航路会否太过接近“海峡中线”、是否危及安全问题,“是两码事”。

  M503航线主要用于缓解上海地区及珠三角地区航班增长压力,满足亚太航空发展需要。今年1月和2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两次就这一问题表示,M503航线设在上海飞行情报区内,而不是设在台北飞行区内,已经得到了国际民航组织的核准。这个航线距台北飞行情报区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也不会影响到该区域的使用现状。

  推荐阅读:中国南海真正敌人已浮出水面!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客机 军机 民航 台湾 大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