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出征南苏丹(图)

2015年02月27日 10:59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 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

  鞭炮声未去,出征号吹响。2月26日晚上21时35分,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乘坐的联合国包机准时起飞,144名官兵从济南遥墙机场正式启程出征。这代表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出征部署迈出了坚实一步。

  下午16时,在济南军区举行的简短欢送仪式上,全副武装的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官兵整齐列队、高唱国歌,军区领导宣读完出征命令后,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代表先遣分队官兵表决心:“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向世界展现中国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为国家争荣誉,为军旗添光彩!”

  这批先遣队员主要从事步兵、工兵、驾驶、通信等专业,预计经过16个小时的航程,抵达位于万里之外的南苏丹。根据计划,先遣分队官兵到达任务区后,将与先期负责接装的36名官兵汇合,一同在任务区承担熟悉当地情况、营房建设、装备接收以及联南苏团赋予的其它任务。

  “尽管任务区情况比较复杂,但我们有信心完成维和任务!”登机之前,营长王震告诉记者,他去年10月份到南苏丹现场勘察归来后,立即根据任务区环境特点组织维和官兵开展了针对性训练,尤其加强了班组协同、通信联络、医疗救护等课目的训练,进一步完善了营区防卫、警戒巡逻、伏击反伏击、解除武装等8个方面的训练课题。

  据悉,自今年1月8日起,联合国已先后安排了4架次安-124运输机、2架次伊尔-76运输机、1架次波音-747货机,输送了部分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装备物资。其余大部分装备物资主要通过海运输送,由联合国委托麦兰威典国际货运公司用2万吨级货轮进行运输,货轮已于2月14日从青岛港出发,经肯尼亚蒙巴萨港,通过陆路运抵南苏丹朱巴任务区。其余520名维和队员将按照输送计划分批飞赴任务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维和 中国 步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艺考报录比破百 初试现场火爆(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