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言人:克里认为习近平有力且强势

2015年02月25日 15:2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9日,第六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举行,习近平、克里出席开幕式 2014年7月9日,第六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京举行,习近平、克里出席开幕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2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白宫提前半年就宣布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的消息,此举不同寻常,显示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她还指出美国国务卿克里认为习近平的领导有力且强势,在过去两年,两国领导人的私人关系有显著增进,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亮点。

  记者:为什么白宫这么早宣布这次国事访问,提前了6个月。这正常吗?

  普萨基:“这确实不寻常,不是惯例,我应该这么说。我认为这显示了中美关系是多么的重要。以及奥巴马政府对亚太再平衡的关注与承诺。”

  白宫在2月发布了2015年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列出美国所要应对的未来面临的主要威胁。普萨基表示,美国在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局势的同时,需要投资长期的战略关系,这包括与中国的关系。她认为,中美关系已经不局限与双边事务,两国在全球议题上的合作日益加深,特别是在气候变化,南苏丹和平进程,伊核谈判中美都紧密合作。 

  普萨基:“这是国家安全战略所着眼的,如何建立重要的战略关系,什么样的关系我们应该投资,这样这些关系长期下来可以继续向前发展。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过去两年,普萨基几乎参加了克里与中方领导人所有重要会晤,她认为两国领导人私人关系的深入发展有效地促进了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 

  普萨基:“国务卿克里与习近平主席见过多次,克里认为他有力,并且强势。显然他们发起了多项倡议。我们也认为我们之间的私人关系是我们过去两年发展最显著的方面。你知道国务卿克里最近在波士顿家宴款待了中国高级官员,他不经常这么做。总统奥巴马在加州款待了几位中国官员。我们发现这样的形式真的很有效,这给我们通常的会晤带来可喜的变化。”

  奥巴马政府近日宣布,普萨基即将结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职务,从今年4月1日起,她将担任白宫公共关系事务主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