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加速设计建造第2艘国产航母对抗中国海军

2015年02月25日 14:3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2月24日报道,印度防务新闻网23日披露称,印度试图在IAC-II国产航母研制项目框架内,加快已被本国海军命名为“维沙尔”号的最大航母的设计和建造速度。

  据悉,这艘6.5万吨级航母的发动机方案尚未确定,但是将优先考虑核动力装置,以提高战役能力和航行时间。现在这个项目更加迫切,因为印度现在最老旧的航母“维拉特”号只能停靠11架“鹞”式垂直起降舰载机,而且还将在明年退役。

  由于设计和建造一艘新航母至少需要10-12年时间,因此如果印度试图在印度洋对抗实力快速增长的中国海军的话,就必须加快国产航母的研制进程。2012 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得到了自己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目前已在建造第二艘航母,而且计划再建造两艘同类战舰。

  预计在“维拉特”号航母退役之后,印度海军将只拥有一艘4.4万吨级的“维克拉玛蒂亚”号(前苏联“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的改装版)航母。目前印度正在科钦造船厂建造的“维克兰特”号航母在经过长时间延误之后,最早直到2018-2019年才有可能编入海军战斗序列。

  印度消息人士表示,“维沙尔”号航母准确吨位的确定及其动力装置的选择,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是现在已经确定这艘航母将使用电磁弹射器,印方已经开始和美国通用原子技术公司进行购买这项技术的谈判。由于“维拉特”号、“维克拉玛蒂亚”号和“维克兰特”号航母都配备跳板,采用滑跃起飞方式,限制了对舰载机的选择,只能停靠像米格-29K这样的舰载歼击机。在“维沙尔”号航母进入战斗序列之后,印度海军将能够组建切实有效的航母攻击战斗群,能够日行600海里,控制20万平方公里的海面。(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印度 航母 中国 印度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