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赔偿二战韩国劳工:每人10块钱

2015年02月25日 14:0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劳工权益的支持者集会,其中包括韩国二战劳工。 资料图:劳工权益的支持者集会,其中包括韩国二战劳工。

  据韩联社24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向二战期间被日本强行征用为劳工的韩国三名老人每人支付199日元(约合人民币10元),作为“厚生年金补偿”。

  在2009年,日本政府曾向二战期间被日本强行征用为劳工的韩国老人支付“厚生年金补偿”99日元(约合人民币5元)一事,引起了轩然大波。而在24日,面对提起上诉的韩国老人们,日本政府这次向每人支付了199日元(约合人民币10元)。

  日本政府在09年向8名韩国老人支付99日元(约合人民币5元)“厚生年金补偿”后,韩国市民团体等组织进行了抵制日货、游行示威等活动来谴责日本政府。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在2013年11月,宣判原告(韩国4名老人)胜诉,要求日本三菱重工向受害老人每人赔偿1亿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5万元),向过世老人的亲属每人支付8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5万3千元),总计6亿8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5万5千元)的损害赔偿费。虽然去年2月韩国老人们再次提起诉讼,但三菱方面称文件材料不充分而驳回上诉,甚至没有开庭审理。

  战争期间,日本向被征用至该国的劳工许诺,会在他们回国时支付“退出年金费”,但很多韩国劳工之后并未得到该费用。去年11月,在1944年10岁之时被强征到日本在三菱重工从事体力劳动的4名老人向日本提出“厚生年金补偿申请”。厚生年金在日本从1944年10月1日开始义务化。而其中的一位韩国老人在1944年12月7日的日本东南海地震中不幸逝世,日本政府称根据记载,确认了从1944年10月1日至同年12月8日为止的两个月期间,这位老人已领取厚生年金,而且称其加入劳动的时间不满6个月,所以拒绝向此位老人的家属发放“厚生年金补偿”。最终日本政府经审查,认为其中3人符合申请资格,向每人支付199日元。

  对此,韩联社称“日本政府愚弄人”。韩国勤劳挺身队市民组织谴责说,日方2009年曾向被强征的韩国劳工每人支付99日元,此次支付199日元,可见日本没有明确的相关补偿标准。3名老人曾在日本被劳役将近2年,至今仍因此感到痛苦,受到伤害。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应向受害人道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 韩国 二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