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军731部队人体试验暴行 用活人不用麻药

2015年02月25日 12: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中国抗战纪念馆中的日本731部队塑像 中国抗战纪念馆中的日本731部队塑像

  法新社2月6日文章,原题:各国纪念苏联红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70周年

  李凤琴(音)的父亲在一个进行人体试验的秘密基地被日本军医肢解,这一惨剧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但她仍希望日本政府正视二战历史中这一最惨无人道的亚洲篇章。

  李凤琴忆起父亲在731部队的悲惨命运时流着眼泪说:“这笔血债必须偿还。”

  近日,各国纪念苏联红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70周年。奥斯维辛集中营现在已成为全球的一个反人类暴行的代名词。

  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后8个月,苏联红军横扫中国北方,他们在这里发现了这个营地。如今,这里依然有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731部队(最初对外声称是一座木材厂,后来又说是净水厂)是为进行细菌战、武器性能和人体极限研究而组建的一支部队。

  报道说,731部队的遗址仍留有类似前纳粹集中营的标志——废弃的铁路、魔窟般的建筑还有刺骨的寒意。有一座建筑物里堆放有一排排关大老鼠的笼子。日本军医用这些老鼠培养鼠疫病菌,向数十万中国人传播。

  另一个地方摆放着数十种可怕的手术器械,包括称人体内脏的小秤和把歇斯底里的患者固定起来的夹具。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研究陈列部主任高玉宝(音)说,日军为不影响试验结果,用活人进行试验,而且不用麻药。

  日军对中国的血腥侵略是中日这两个亚洲最大经济体之间关系紧张的主要根源,中国政府经常呼吁东京要“正视历史”。

  731部队的遗址位于哈尔滨市南郊。哈尔滨是日本1931年占领中国东北后建立的伪满洲国的最大城市。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1939年到1945年间,至少有3000人被日军用于人体试验,并悲惨死去,其中大多是中国人,还有一些俄罗斯人、蒙古人和朝鲜人。

  报道说,日本承认它的侵略给亚洲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害和痛苦”。但它从未正式承认731部队的暴行。731这个数字没什么特别的含义,当民族主义者安倍坐在一个涂有“731”字样的飞机里摆拍时,几乎没有日本人将二者联系起来。

  日本政府否认此举是蓄意挑衅。

  许多受过教育的日本人了解731部队以及那里发生的事件,但普通民众并不是很清楚。

  尽管如此,东京的一家法院2002年裁定,二战期间日军在中国研究、开发并生产生物武器,而且在中国使用过。

  这家法院称,日军向一些村庄空投携带鼠疫病菌的跳蚤,同时用霍乱病菌污染水井和食物。

  报道说,但法院拒绝中国原告提出的赔偿要求和一个正式的道歉,理由是这是一个政府的问题。

  谈到近日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它让世人从70年前的那场空前浩劫中汲取深刻历史教训。她还说“对德国领导人对二战表示的真诚态度表示赞赏”。意指日本应学习德国。

  在731部队,有些人死于武器试验,如手榴弹和生物炸弹的试验。其他一些人据说被活埋或淹死。

  历史学家们称,日本军医向抓来的活人注射动物血液,或者强迫他们与带菌的病人同居一室或发生性关系,以此试验人体是如何感染细菌的。

  在父亲1941年春季失踪后过了半个多世纪,李凤琴才在1998年在731部队受害者名单中发现父亲的下落。

  李凤琴说,父亲李鹏阁(音)会讲汉语、俄语、朝鲜语、日语和英语,在拒绝帮助日本情报机构破解苏联情报后遭到拘捕。

  他死在日军的手术台上,年仅25岁。

  报道说,现在李风琴已经73岁,她指着一张毕业照中的一位高个子男人说:“多年寻找父亲的艰辛和得知他被害后的痛苦,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日本人把731部队伪装成木材厂,把这些中国人称为‘原木’,对待他们就像一块块木头一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731部队 抗日战争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