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红旗9重要指标优于爱国者3 作战功能全面

2015年02月25日 08:5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最近土耳其国内围绕采购地空导弹一事出现戏剧性变化,先是土国防部长表示安卡拉不打算将新的防空系统与北约系统进行集成,这被视为土耳其可能坚持此前选择中国导弹的方案。但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却透露计划购买的地空导弹仍会与北约武器系统融合。尽管土耳其政府屡屡在导弹采购问题上左右摇摆,但不争的事实是,参与竞标的中国导弹已然成为西方产品的强劲竞争对手,为什么土耳其如此看好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呢?

  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长上周表示,安卡拉不打算将新的防御系统与北约系统进行整合。不过有土耳其官员随后澄清,此说法并不代表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合同已经拍板定案,土耳其仍在与所有竞标方进行讨论。目前参与竞标的包括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创办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和美国雷神公司。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周一则表示,土耳其作为北约最重要的安全防线,一定会确保相关系统的整合与协调。

  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安德烈·沃罗金认为,对此决定不必惊讶。因为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一直都以自己的独立立场而自豪。此外,土耳其作为新的地区领导者,现在正在积极发展多元化政策,不仅针对西方,还针对南方、东方和北方。至于中国在得到良好考验的俄罗斯S-300系统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红旗-9”赢得向土耳其供应防空导弹系统的招标,则毫不奇怪。只有符合采购国标准的军事装备才能在招标中胜出。

  马来西亚《亚洲防务月刊》介绍称,参与土耳其项目竞标的中国导弹是基于解放军自用的“红旗-9”而衍生的FD-2000,它曾在2012年吉隆坡亚洲安全展上推销过。按照中国公司的介绍,它可以拦截巡航导弹(7-24公里),空对面导弹(7-50公里),飞机(7-125公里),精确制导炸弹和战术弹道导弹(7-25公里)。

  有分析认为,FD-2000主要是对付固定翼飞机、无人机,同时像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也是其对付的重要目标,如果需要,也可用来拦截战术弹道导弹,就功能而言,它更类似于S-300、“爱国者-2”,而且在重要的单项技术指标上具有优势。至于外界经常提到的“爱国者-3”,它以反导为主要作战使命,功能太过专一,未必适合土耳其更为复杂的防空反导环境。▲(田 聿)

 

  推荐阅读:趁中国过春节:日印连续对中国出手遭北京反击!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事 装备 中国 防空导弹 土耳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