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妻子过年住进团圆房 港报:新福利提振士气

2015年02月23日 11:2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上士王兴涛带家属小孩在“劲旅家园”室外参观 资料图:上士王兴涛带家属小孩在“劲旅家园”室外参观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2日发表题为《解放军试行计划将家属团聚福利扩大至士官》的报道称,羊年将有比原来多得多的人民解放军士官家属获准到军营与丈夫团聚。以往,军队干部及其家属才能享受这项福利。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驻江苏省徐州市的第12集团军某旅士官王兴涛告诉《解放军报》记者。

  据《解放军报》报道,王兴涛和妻子是该旅在今年春节假期享受前所未有的“家属团聚幸福”试行计划的34对士官夫妻之一。

  该报的另一篇报道说,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有30多名现役士官的家属获准搬进了营区内的新房。

  这些举措是部队士官制度改革迈出的头几步。此类改革将为士官提供更多福利,以帮助留住部队中的军事人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号召军队领导人拿出创新举措提升部队士气,解决影响士官等基层军人的住房问题。上述举措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出现的。

  解放军驻青岛某部队士官小孙对记者说:“家属团聚试行计划在拥有家属随军待遇的军官看来可能不算什么,但对我们来说是一项真正的福利。”

  报道称,仍在犹豫是否结婚的小孙说,军人离婚率高于同龄人的一个原因就是长期两地分居。

  他说:“部队从来没有做过士兵离婚率的调查,因为这是个敏感问题……但已婚的领导和同事告诉我,在特殊节日期间的短期团聚有助于他们维持与配偶的关系。”

  王兴涛告诉《解放军报》记者,他排里目前已婚士官有10人,而春节期间连队最多能分给排里两套士官公寓房。为了响应习近平的号召,王兴涛所在旅党委机关把机关招待所改造成了士官家属来队团圆房。

  另一名士官告诉《解放军报》记者,他刚刚办理了入住登记手续。他说,几天前,连队通知他春节可以接家属过来团聚,他在电话里和媳妇一说,媳妇当时就乐开了花。

  在过去20年里,作为军队现代化的一部分,人民解放军购买了一大批高科技武器,但军人素质却大大滞后,迫使它改革现行的征兵制度,以吸引拥有更高教育程度和技术水平的人员来支持现代化进程。

  报道称,北京正在设法转变陈旧的苏联军队模式,使解放军成为一支灵活且有文化的作战部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过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C罗本泽马进球 皇马2-0领跑4分
  • 娱乐哈文:如果明年再执导春晚会哭死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