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与那国岛部队3月部署 距钓鱼岛百余公里

2015年02月22日 14: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与那国岛位置 资料图:与那国岛位置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日本冲绳县与那国岛岛民将就是否准许陆上自卫队驻守开始投票,投票将于当地时间当天晚上7时结束,当夜开票判明结果。

  报道称,与那国岛距离钓鱼岛仅150公里,作为“强化”钓鱼岛所谓“防御”和监控中方动向的重要环节,日本政府计划在岛上建立强大的通讯监视基地,除部署大型雷达之外,还将驻守150名陆上自卫队队员。

  报道称,一部分岛民担心强大的电波影响健康,反对在岛上建设军事基地。此外,反对部署的居民还强调“如果岛上有基地,战争时就会成为目标”。

  报道指出,22日的投票结果不具备法律的约束力,但是将影响与那国町政府和町长在基地建设问题上的态度。

  据悉,与那国岛民共1500人,参加投票的包括中学生和5名外国国籍的岛民在内,共有1300人。日本政府对于这一次投票颇为紧张。

  据此前报道,位于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与那国町)将于本月22日实施关于是否赞成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的居民投票。是选择提升地区活力还是没有基地的岛屿,这一问题在以往的选举中每每成为争论焦点。

  据报道,部署日本自卫队问题在该岛此前的选举中就已引发争论。在2013年8月举行的町长选举中,获得553票的赞成派町长外间守吉以47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反对派,连续3次当选。此次居民投票中,包括永住外国人在内的中学生以上町民拥有投票资格。

  据与那国町选举管理委员会介绍,此次拥有投票资格的为1284人,其中永住外国人5名,中学生以上的未成年人97名。虽然投票结果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预计岛上居民赞成和反对的两派将激烈交锋。

  日本政府曾明确表示,即使投反对票的人超过半数也不会反对部署。据日本防卫省称,沿岸监视部队约为150人规模,计划在2016年3月底前部署。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钓鱼岛动态 与那国岛 日本自卫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英超-两点球漏判切尔西1-1 西甲-巴萨0-1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