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将继续与中国谈购红旗9:无对手投标

2015年02月20日 09:2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莫斯科2月19日电,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表示,土国计划与中方在反导系统建设领域合作。

  土耳其2009年宣布就采购总价值40亿美元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进行招标活动。2013年9月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CPMIEC) 的红旗-9防空导弹在竞标中战胜俄罗斯、美国和欧洲企业,赢得标底。之后土耳其因中国中标遭其北约盟友施压,最终竞标结果被取消。除上述企业外,当前参加新一轮竞标的还有美国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欧洲防空导弹公司(Eurosam)。

  据耶尔马兹称,中国的竞标书是所有当中最好的,暂时还没有收到其它竞标书。耶尔马兹还称,土耳其建立的反导系统不会被纳入北约的系统。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科学院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土耳其建设自己的反导系统,是因为它受到邻国的实际威胁。

  土耳其国防部长伊斯梅特∙耶尔马兹19日表示,土方计划与中国合作建设反导系统。他指出,土耳其建造的反导系统不会并入北约反导系统。

  西夫科夫向俄新社表示:“对土耳其来说,威胁是实际存在的。不能忘记,与它比邻的是局势纷扰的伊拉克,还有想从土耳其分离出去的库尔德人,那里有敌对的叙利亚,叙境内还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那里还有伊朗,与土耳其的关系也不非常友好。因此在那里部署反战术导弹和战役战术射程导弹的防御系统合情合理。”

  西夫科夫说:“如果他们说将与中国合作建设反导系统,这表示他们也会与俄罗斯合作,因为中国的反导系统是在俄方技术上建造的。新技术我们当然不会提供。因此与俄罗斯合作会更有利。建造自己的反导系统时,土耳其将可主要依靠俄中的技术。他们自己没有足够的技术来建造这样的系统。”

  就土耳其的反导系统不会并入北约反导系统的消息,西夫科夫评论道,最近一段时间土耳其在意识形态和政治方面与欧洲越来越疏远,即与北约也愈加疏远。他说:“因此土耳其与北约的内部矛盾很深。”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红旗9 中国 土耳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KG重回森林狼 德拉季奇赴热火 交易汇总
  • 娱乐央视春晚老鲜肉刷屏 哈文不担心假唱
  • 财经发改委:阶梯水气价今年全面实行
  • 科技联通今年招待费用要“零增长”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