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刺激中俄军工合作:合研新项目又获推进

2015年02月07日 00:4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米26直升机 资料图:俄罗斯米26直升机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30日发表文章,题目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运输直升机项目缓步向前》,作者为乔恩·格雷瓦特,全文编译如下: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和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正着眼于扩大在一项联合开发运输直升机项目上的合作。

  中航工业说,这两个国有公司的官员1月29日在北京举行会晤,以进一步讨论在开发和生产直升机上的合作。会议在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和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的领导下召开。

  中航工业没有过多说明其与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合作重点。然而,就在这次会议召开前不到两个月,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米赫耶夫的话说,中国和俄罗斯即将敲定一项联合运输直升机项目,以满足中国的商业和军事需要。这款飞机的设计预计将以俄罗斯重达29吨的米-26直升机为基础。

  米赫耶夫2014年11月份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这一项目的细节将在2015年2月敲定。他说:“确定由哪个设计局参与,以及我们将利用哪些专门知识和技术,这些都很重要。两三个月后我们将进行磋商,届时这种直升机的构造和飞行表现将变得清晰。”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中航工业和俄罗斯技术公司2014年11月份签订了一项航天协议,其中涉及在直升机生产领域的可能合作。

  中国和俄罗斯联合开发运输直升机的项目拖延已久。2008年5月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国就大体提出了对一种本土运输直升机的需要。同年10月,中国和俄罗斯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有意向开发这种直升机,然而此后这一计划却被推迟,原因很可能与工业合作相关的谈判有关。

  然而,运输直升机联合计划很可能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某种程度的推动,因为俄罗斯和中国建立了更密切的防务工业联系。在某种程度上受到欧盟和美国2014年对莫斯科实施制裁的刺激,中俄两国的国防企业签订了一系列协议,共同开发军事设备,并致力于出口到第三方。中国还在考虑购买俄罗斯的武器平台,其中包括苏-35战机。(编译/刘晓燕)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俄关系 直升机 军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