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关注中国超级火箭 称所有困难挑战都将克服

2015年02月04日 07:2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主办的《亚太防务论坛》杂志网络版2日刊文称,中国在继续实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计划,打算研制一种运载能力堪比美国“土星5号”的“超级火箭”。

  “我们正在讨论‘长征9号’的技术可行性及要求,而且已经开始研究一些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宇航部部长对媒体表示。“其规格将主要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包括政府的太空计划和国家整体的工业能力,以及其引擎的开发。”

  文章援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梁小红的话称,“长征-9号”预计最大载荷为130吨,并且计划于2028年左右进行首次发射。

  文章称,该重型多级运载火箭是用来替代还未升空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的。“长征5号”计划于今年进行首次发射试验,而且预计它的运载能力与美国现有的运载火箭相当,如Delta4、Atlas5和“猎鹰-9号”。

  “北京不仅将其数十亿美元的太空计划视为其不断上升的国际地位和愈发加强的专业技术的一个标志,而且将其看做执政党成功扭转这个贫穷国家命运的证据。”《日本时报》表示,“这个军方运营的项目已经计划到2020年建立一个永久轨道空间站,并且最终载人登月。”

  《亚太防务论坛》称,2013年12月,中国的“嫦娥三号”成功登陆月球表面,中国宣布,其“玉兔”号月球车的任务是成功的。尽管如此,“玉兔”的操作一直受机械问题困扰。而且,探测器的主要任务是为了在月壳表面或月壳以下探测稀少的氦-3元素。从这点来说,其结果被认为是令人失望的。

  《亚太防务论坛》评论称,计划中的新型多级火箭真正意义是它证明了中国对太空探索长期、缓慢却又稳步推进的马拉松式战略。中国现在的太空项目规划者仍然确信,在高层的领导下,对太空探索的资金和政治支持将维持下去。美国非营利组织欧亚商业联盟中国项目负责人拉尔夫·温妮说:“对于太空项目,无论是载人的还是无人的,中国公众以及该国领导层都非常支持。自从2004年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以来,载人项目的成功已经对舆论产生巨大影响。它已在整个中国社会制造巨大自信,即他们的国家正在崛起中,所有事情都是可能的,所有困难和挑战都会被克服。”▲(候 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火箭 太空 商业 月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葛洲坝集团项目农民工讨薪遭打伤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