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视频宣称第二名日本人质已遭斩首 安倍回应

2015年02月01日 07:3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BBC:视频宣称第二名日本人质已遭斩首安倍回应

  今年47岁的后藤健二是日本著名的记者。他于去年十月前往叙利亚。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东京时间1日清晨,一段上传至互联网的视频显示,被极端伊斯兰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已经被斩首。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日报道,此前,另一名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汤川遥菜也在一周前遭到杀害。

  今年47岁的后藤健二是日本著名的记者。他于去年十月前往叙利亚。一些媒体报道称,后藤健二当时前往叙利亚试图解救汤川遥菜。

  报道称,这段视频尚未得到官方的确认。东京表示,其正在确认视频的真实性。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派了高级官员与约旦协作,解救后藤健二和另一名约旦人质。

  据悉,日本和约旦政府是间接通过伊拉克的部落领袖和“伊斯兰国”进行谈判的。不过,这些努力于周六早些时候宣告失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东京内阁很快将举行紧急会议。他将“伊斯兰国”的这一举动说成是“可悲的恐怖主义行为”。

  安倍晋三也对此做出强烈回应。他说,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安倍还表示,东京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将凶手绳之以法。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米翰在一份声明中说,华盛顿也在确认这段视频的真实性。

  “美国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的行径,我们呼吁其马上释放其余人质。我们与盟友日本团结地站在一起。”

  1月20日,“伊斯兰国”称其已绑架两名日本人。该组织当时还要求日本政府缴付2亿美元作为赎金。

  四天后,“伊斯兰国”称,他们已经杀死了汤川遥菜。27日,“伊斯兰国”在一份录像中威胁24小时内杀害后藤健二。

  当时的这份录像中还有一段音频。其中,据信是后藤健二的一个声音说,他和一名约旦飞行员将在星期三被处死,除非约旦在那之前释放被监禁的一名伊拉克籍女死囚。

  后藤健二在这段录音中说,他“只剩下24小时了”。而约旦被俘飞行员“剩下的时间更少”。当时,日本政府发言人说“情况极其艰难。我们会继续同约旦政府合作,争取后藤健二获释”。

  新闻资料:日本人质事件大事表

  2014年7月28日 自称是私人军事企业家的日本人汤川遥菜重返中东。

  2014年8月14日 在叙利亚自由军与伊斯兰国组织的一场战斗中,汤川遥菜被伊斯兰国组织战士活捉,而且他受到残酷盘问的一段视频被上传到网络上。

  2014年10月25日 在叙利亚结识了汤川遥菜并成为好友的日本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离开日本返回叙利亚,希望寻找汤川遥菜。

  2015年1月17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展开中东六日访问之旅,并承诺向与伊斯兰国组织开战的国家提供2亿美元援助。

  2015年1月20日 伊斯兰国组织发放了一段据信是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的视频,并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交付2亿美元的赎金,否则将处死两名日本人。

  2015年1月20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电约旦、土耳其和埃及三国领导人,要求协助谈判释放两名日本人质。

  2015年1月21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确认,在伊斯兰国组织发放的视频中出现的两人“极有可能”就是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

  2015年1月23日 伊斯兰国提出的72小时限期已过,日本政府没有透露是否已交付赎金。

  2015年1月24日 后藤健二的妻子收到伊斯兰国组织的邮件,并通知了日本政府。

  2015年1月24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约旦政府通话,讨论解决人质危机

  2015年1月24日 网络上出现新的视频,其中播放了一张照片,显示后藤健二手举一张据信是汤川遥菜被斩首后的尸体照片。视频中一名自称是后藤健二的声音还要求约旦释放一名伊拉克籍的女死囚来换取后藤健二的获释。这名女死囚是“基地组织”一名武装分子,由于参与2005年的一次爆炸袭击被约旦判处死刑,那次袭击造成60人身亡。

  2015年1月25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有关视频展示的很有可能就是汤川遥菜的尸体。

  2015年1月27日 伊斯兰国组织又发放新的视频,其中显示后藤健二手举一张照片的照片,其手中照片是一名被伊斯兰国组织活捉的约旦空军飞行员。而视频中据信是后藤健二的声音还说,日本只有24小时的时间安排伊拉克籍女死囚来换取后藤健二的自由。

  2015年1月31日 一段上传至互联网的视频显示,被伊斯兰国组织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已经被斩首。目前日本政府表示,仍在核实有关视频的真确性,但已经谴责有关的行动。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伊斯兰国 日本政府 安倍晋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歌手3》洪涛黑脸 歌手违规拉票遭警告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