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无人机坠毁白宫引恐慌 系白宫雇员取悦女友

2015年01月31日 09:2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名美国政府雇员为了取悦女友,操纵一架小型无人机飞上华盛顿上空,无人机之后失控,最终在白宫坠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26日凌晨发生的无人机坠落事件曾引起白宫特勤局人员恐慌,但最新爆出的这些细节让人大跌眼镜。不过,美国媒体最新的关注点在于:该男子操纵的无人机是“中国制造”,而华盛顿本应是禁飞区。据媒体报道,该无人机的生产商是中国深圳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DJI),该公司在美国的发言人表示,将更新无人机相关软件,防止类似事件重发。

  CNN称,肇事男子就职于专为军方收集和分析地理情报的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放飞无人机时他一直在喝酒。特勤局称,26日凌晨,一架约两英尺宽的休闲四轴飞行器从白宫东部大约10个街区的地方起飞,飞越总统官邸后,在白宫东南部草坪上坠毁。凌晨3时,特勤局封锁了白宫。不过当时奥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正在访问印度。

  “无人机坠毁白宫,中国制造商将实施禁飞区”,法新社29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坠毁无人机的中国制造商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给无人机的软件升级换代,禁止飞越美国首都的禁飞区。公司发言人佩里告诉CNN,依据现行的联邦航空管理局相关规定,公司正在发布更新软件。升级后的无人机在试图飞入禁飞区时,其发动机将会熄火。一旦无人机发生失联或者靠近限飞区域,飞机就会上升,返回起飞地点。GPS数据将会发出警报,并自动激活“回家”返航模式。

  在大疆创新公司的网站上,该公司自称“在全球无人机市场独占鳌头,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成功步入千家万户,享誉100多个国家”。该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3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该事件中无人机的操作者应当负主要责任。在事发前,大疆公司就已经向国内外客户发布固件升级通知,提示规避敏感空域是新功能之一。该操作员不仅未能及时升级固件,更未在清醒状态下操纵无人机,很容易发生事故。该人士还透露,事件中的该型号无人机因性价比高、故障率低,受到国内外市场的欢迎。

  一名无人机专家30日表示,导致无人机坠入白宫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飞行距离过长。从美国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发生事故的无人机属于普通民用四旋翼无人机,既有重量轻、速度快、抓力强的优点,又存在有效航程短、着陆不够稳定的劣势。操作员一般采取无线电和卫星定位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操控,且大多数情况下是在目视范围内。白宫附近地区的警戒等级高,很可能设有无线电信号的屏蔽设施,对安装在无人机上的无线电系统有影响。跟军用无人机比起来,这类小型无人机其实就是玩具,技术含量不高。美国媒体将关注重点放在“中国制造”上,实乃小题大做。(曲翔宇 陈宗伦)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无人机 中国 美国白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考辛斯顶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