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10大新武器或亮相反法西斯70周年大阅兵

2015年01月27日 09:36  综合  收藏本文

  日前官方媒体确认,我国将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举办盛大阅兵式,并邀请外国领导人出席。这一消息迅速引起众多议论,网友们纷纷猜测今年阅兵式上将会出现哪些全新装备。在国庆60周年大阅兵之后的5年多时间里,解放军一批批新武器装备陆续露面,以下我们就列举一些可能在今年阅兵式上亮相的新型装备。

  99改重型坦克  99改重型坦克

  99改重型坦克

  在2014年“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新型坦克首次出现在中外联演中。据军事观察家分析,此次亮相的新型坦克极有可能为第38集团军列装的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坦克99改。相比不久前参加俄罗斯“坦克两项”比赛的96A坦克,该型坦克在动力、火力及信息化能力方面有革命性提高。而其成本,据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介绍,99系列坦克的成本为96A的三倍。

  04A式步战车  04A式步战车

  04A式步战车

  在央视《军旅人生》节目中,报道了第38集团军某机械化步兵师参加“和平使命-2014”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画面,曝光了解放军部队最新装备的04A型步兵战车的车内场景。

武直-10直升机武直-10直升机

  武直10

  武直-10直升机研制由江西昌河飞机工业公司与哈尔滨飞机制造总公司负责,设计综合了中外直升机优点,采用了国外流行的武装直升机布局,实行了4叶浆单旋翼、串列式座舱,其射手在前,驾驶员在后,实行了两座舱间防弹玻璃分隔。

  武直-10综合性能可与欧洲的“虎”式攻击直升机相当,与美国主力机种“阿帕奇”相媲美,是国产最先进的武装直升机。2012年11月13日,武直-10武装直升机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正式揭开了中国专用武装直升机的神秘面纱,引起了国内外的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

武直-9直升机武直-19直升机

  武直19

  武直-19为武直-9直升机的改进型,绰号“黑旋风”。

歼15舰载机歼15舰载机

  歼-15

  歼-15飞机是我国第一代多用途舰载战斗机,它具有作战半径大、机动性好、载弹量多等特点,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携带多型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等精确打击武器,实现全海域全空域打击作战能力,各项性能可与俄罗斯苏-33、美国F-18等世界现役的主力舰载战斗机相媲美,因此被誉为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

  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介绍说,歼-15舰载战斗机是在我国第三代战机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研制的多用途舰载战斗机。

  歼-15飞机配装2台大功率发动机,实现了机翼折叠,全新设计了增升装置,起落装置和拦阻钩等系统,使得飞机在保持优良的作战使用性能条件下,实现了着舰要求的飞行特性。

  歼-10B战斗机  歼-10B战斗机

  歼-10B

  据外媒报道,歼-10B战斗机相对于歼-10A的改进幅度很大,性能提升显著。除了改用DSI进气道以外,歼-10B采用了更新的机载设备,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头盔式显示系统(HMDS),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IRST)等,将来换装更先进的动力系统后,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

运20重型运输机运20重型运输机

  运20

  2013年1月26日下午14时整,运-20在我国陕西阎良某航空基地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运-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型军用运输机,其最大起飞重量预计为200吨左右,载重量约为60吨。运-20于2012年12月开始地面滑行试验,外形采用了类似美军C-17军用运输机的四发、上单翼、高T尾翼的常规气动布局。成功首飞运-20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第四个能够研制200吨级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运20的首飞成功是中国国防工业进步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工业化和军事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

  运20大型运输机是中国建设战略空军和增强远程海外投送能力的重要作战平台;是中国空军从国土防空力量向攻守兼备的空中机动力量转变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军队面向多样化作战任务进行作战能力调整的重要标志。

翼龙无人机翼龙无人机

  察打一体无人机

  在第十届中国航展上,中国空军集中展示了70余型900余件(套)国产装备,各型装备首次成体系亮相。其中,信息化战场的“新宠”——攻击-1无人机成为观众围观的焦点。

  集侦察、情报传输和火力打击于一身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历来是中国航展的明星武器。与以往航展备受关注的“翼龙”“彩虹”等型号不同,攻击-1无人机是中国空军在航展中亮相的首款现役察打一体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采用单发、大展弦比、平直翼、V型尾翼气动布局设计,配备光电侦察监视设备和多型武器,目前已形成战斗力,可担负低威胁环境下战场重点区域持久侦察、监视和攻击、毁伤效能评估等任务,是中国空军一款重要的武器装备。”空军某部政委张杰说。

 轰-6K“战神”轰炸机 轰-6K“战神”轰炸机

  轰-6K

  轰-6K“战神”轰炸机据称是携带远程巡航导弹的新型轰炸机,改进了火控系统。"战神"的代号来自于该机在我空军体系中的重要战略位置。据西飞2011年1月的报道,轰6K"战神"已经获得定型。2011年5月消息称轰-6K将正式装备部队。该机据信可携带长剑10巡航导弹。

  网络流传的中国轰-6K改进型轰炸机,发动机进气口明显比老轰6增大,原因很可能是改用了俄制D30-KP-2涡扇发动机。D30-KP-2涡扇发动机耗油比原来的WP-8涡喷发动机小,可以增大轰6K的航程。至2010年末,D30-KP-2发动机的交付工作进展顺利。

歼-20隐形战斗机歼-20隐形战斗机

  歼-20

  歼-20是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生产的单座、双发、鸭式气动布局第五代重型隐形战机。歼-20采用了全动鸭翼及垂尾和DSI进气道。歼-20也采用了多种低可侦测性设计:其机头及机身横截面大致呈五边形、外倾斜双垂尾、带锯齿边空中受油管收纳舱、弹仓及起落架舱舱门、镀膜整体座舱盖、隐身特种涂料等,此皆隐形战机主要特征。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毕业生平均月薪2973元低于北上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