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解放军五年内组建歼20中队 制定对美战略

2015年01月27日 08:3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解放军五年内组建歼-20战机中队

  美国海军学院《PROCEEDINGS》1月刊发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罗伯特·哈迪克的文章称中国军事现代化计划开始于二十年前,1991年美国及其盟军在沙漠风暴行动中的表现,令中国意识到了自身的技术劣势。另外,1996年3月台湾海峡危机也暴露出中国当时并无多少能力可以应对当时部署在台湾海峡的两支美国航母战斗群。从那时起,中国军事现代化项目不但考量了自身的大陆位置,还融合了精确制导导弹及传感器科技领域的科技进步,并充分利用了其并未签署1987年《中程核力量条约》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针对美国制定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战略。该战略迫使美国军事规划者制定各种战略并启动各种项目予以回应。

  中国最重要、最持久的竞争优势是其大陆位置。其能够从沿海及沿海附近众多基地向西太平洋投射空中力量。这些基地都在中国地对空导弹的保护之下——美国国防部称中国地对空导弹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先进地空导弹体系之一。

  中国在苏-27/30“侧卫”攻击战斗机的各种改型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该系列战斗机大致相当于美国空军的F-15E“攻击鹰”战斗机。中国的“侧卫”衍生机的作战半径近1000英里,超过了美海军F-35C和 F/A-18 E/F攻击战斗机的不加油作战半径——后者不加油作战半径约为700英里。中国成功在“侧卫”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了歼-11B战斗机,而且到下一个十年的时候,解放军现役各种“侧卫”战斗机数量将超过400架。这些及其他战斗机(2014年美国防部估计称,中国战机数量约为2100架)将配备各种对陆攻击及反舰巡航导弹,其中一些导弹能够超音速飞行,而且射程超过250英里。到这个十年底的时候,预计中国将开始组建歼-20战斗机中队,这种隐形战斗机的作战半径高达1200英里。

  据美国防部称,中国拥有多达1800枚战区陆基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其中多数导弹由陆基机动运送-起竖-发射(TEL)车辆上发射,因而能够在中国复杂的地形中迅速隐藏并重新部署。导弹及传感器领域技术的革新已经大幅度提高了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的精度,并降低了这些武器系统的相对成本。最后,中国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多维传感器、指挥和通信网络,在未来十年里,该系统将使中国能够有效发挥其现役平台及弹药的作用。毫不奇怪,中国正在利用其大陆位置,以及导弹及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发展,在西太平洋针对美国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战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歼20 解放军 战斗机 导弹 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Nexus 6未配指纹识别都怪苹果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