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臆想被大陆当网攻试验场 喜欢炒作大陆威胁

2015年01月24日 09:3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台湾资讯安全会报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说,中国对台网络攻击的很多手法是“全球首见”。曾经和其他国家谈起,其他国家认为中国大陆将台湾作为“网攻的试验场”。

  张善政在22日资案会报之后的记者会上说,台湾当局每年通报资讯安全事故300余件。从来源和惯用手法来看,“合理怀疑”来自中国大陆的可能性很高。他称台湾“与世为善”、“除了大陆,大概没有其他方对我们有什么企图”。张善政说,大陆黑客会在节庆、发生政治和经济事件时对台当局发动攻击。受到攻击最多的是台湾“总统府”“行政院”“外交部”“经济部”以及“国家发展委员会”。

  对于张善政的这种说法,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网络空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安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说中国对台网络攻击的很多手法是“全球首见”,这本身就犯了常识性错误。网络空间是一个全新领域,网络攻击如病毒千变万化,谁也不可能掌握所有信息,“全球首见”更像是根据臆想的判断。

  2012年底,美国将“国家网络靶场”交由军方使用。秦安对《环球时报》表示,一直没有正式成立网军的中国大陆,就算搞网络试验场,也不会选择台湾地区作为试验对象。中国大陆自身的基础设施很完备,做试验完全可以自己建立试验场。况且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拿台湾做试验不符合中国整体的战略利益。

  BBC报道称,张善政22日透露,资讯安全从去年开始纳入兵力推演,模拟相关公共设施受到攻击的场景。他说,将提升目前资讯安全技术单位的层级,并结合资安会报、“科技部”以及“国家资通安全科技中心”,强化整体防护体制。

  秦安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从公开报道看,台湾近年来确实也在发展网络战能力,但具体实力排名情况仍不得而知。台湾方面炒作此番说法的用意,一是由于大陆和台湾在军事上的对峙确实存在,台湾会在舆论上迎合西方,以期得到西方援助;另一方面,台湾从自身军队发展的角度,也喜欢炒作来自中国大陆的威胁,从而得到一定的财政支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台湾 中国 网络 威胁 攻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科比右肩肌腱撕裂预计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