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文章:军队是敌渗透瓦解重点 网上妖魔化猖獗

2015年01月15日 08:57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不能被“政治转基因” 拔根去魂

  生物学上有一种转基因技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物种变异。在意识形态领域,有一种所谓的“政治转基因”,我们要高度警惕,千万不能上了当、中了招。

  “政治转基因”,是一些敌对势力实施政治渗透、政权颠覆的惯用伎俩,目的是兵不血刃地让一个国家轰然倒塌、变质变色。从苏联解体到近年来接连上演的“颜色革命”,都是个别西方大国实施“政治转基因”的结果。美国前中情局雇员彼得·施瓦茨在《胜利,美国政府对前苏联的秘密战略》一书中以骄傲的口吻说:“谈论前苏联的崩溃而不知道美国秘密战略的作用,就像是调查一件神秘的死亡案件,而不考虑谋杀。”

  军队从来就是敌对势力渗透和瓦解的重点。他们十分清楚,要在中国搞“颜色革命”,必须想方设法动摇和破坏我军这个坚强柱石,把军队从党的旗帜下拉出去。尤其是随着新兴媒体广泛应用,“制脑权”的竞争日益激烈。一位美国政要曾说过:“中国将随着信息流通而民主化,我们要利用互联网把美国的价值观送到中国去。”在互联网上,恶意炒作涉军负面信息、编造谣言和段子抹黑英模人物、歪曲解读军史、丑化和妖魔化军队等等,不一而足,甚嚣尘上。

  青年官兵是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朝气蓬勃、大有作为的一代。但也要看到,他们大多没有经历过艰苦环境和大风大浪的考验,对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认知尚浅,对党和军队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传统知之不多,再加上敌对势力的政治论调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和蛊惑性,如果不在大脑中装上“防火墙”,就很容易被拔根去魂。

  实践证明,军事不过硬,一打就败;政治不过硬,不打自败。面对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政治工作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引导青年官兵深扎信仰之根,夯实道德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创新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的威信立起来,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事 军人 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