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名间谍资料外泄惊动德国 被指或已售给中俄

2015年01月15日 08:2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双面间谍窃取秘密特工名单!”德国《图片报》14日报道称,去年7月爆出的德国“双面间谍”案有了新的发展。主人公被发现窃取了一份3500个秘密特工的名单。报道称,“这份名单估计不会落入美国人手里,可能卖给了俄罗斯或中国。”

  据称,这名正在被调查的间谍名叫马库斯,今年32岁,是一名残疾人。他曾任职于德国联邦情报局的“外国事务部”,业务能力颇强。自2012年以来,他每周向美国中情局(CIA)传送一次涉及德国情报机构的秘密材料。他还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等3个地方与美国情报人员秘密会面。两年中,他共向美方提供了218份秘密文件,获得2.5万欧元报酬。这些文件主要是关于德国议员就美国国安局窃听默克尔手机等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的信息。德国外交部当时就此事约谈美国驻德大使埃默生。

  德国检察机构在调查马库斯一案时,搜查了他的私人住所,缴获一批资料。其中一张硬盘里竟存有3500名秘密特工的名单,包括每个特工的真实姓名及其代号。这些名单列入德国联邦情报局的“最高机密”分类。“这意味着,联邦情报局的一般间谍可能被揭穿!”《图片报》称,“外国事务部”的主要任务是给德国驻外使领馆,以及在阿富汗、苏丹等地的德国国防军驻外军团提供信息。

  “现在这些间谍处于危险之中。”《图片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虽然“双面间谍”马库斯给美国送情报,但这份名单预计没有落入美国人手中。目前还不清楚马库斯是否已经将名单卖给了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比如俄罗斯和中国。《明镜》周刊还透露,马库斯去年5月曾使用加密的电子邮件,给俄罗斯驻慕尼黑的领馆发过邮件。不过,德国联邦情报局不愿就此问题向《图片报》透露结果。

  德新社14日称,马库斯将这份名单卖给了美国情报机构。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马库斯还将名单卖给了美国以外的其他情报机构。而德国联邦情报局的内部测评称,名单泄露给德国对外情报机构及其员工造成的危害有限。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德国 中国 俄罗斯 间谍 情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锁第1出线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