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2015年01月14日 17: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丘吉尔发表“铁幕演说”。(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站1月14日报道 美媒称,一些以光头为标志的领袖人物给人一种印象,好像他们的脑袋上从来就没长过头发。但是,历史上所有伟大的光头领袖人物无一例外都曾经有过头发。

  美国沃克斯网站1月13日发表题为《14位著名的秃头领袖人物,有头发和没有头发》的文章罗列了14位伟大的光头领袖人物的逸事,具体内容如下:

  1.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据说艾森豪威尔曾经与乔治·巴顿讨论过治疗秃头的方法。有一次,有人看到巴顿曾经拿一种奇怪的蓝光照射他的秃头。巴顿承认照过蓝光,因为他认为这种光可能会阻止继续秃头。

  2.温斯顿·丘吉尔:在《最后的雄狮》一片中,丘吉尔说过:“像我这样一个财力有限的人是不配留发型的。来吧,剪吧。”

  3.圣雄甘地:只要有时间,甘地就会自己理发。在南非,一个英国理发师因为甘地的种族而拒绝给他理发,所以他就尝试自己理发。显然,他理发的技术太差了。朋友们笑话他说好像被老鼠咬过似的。甘地笑纳了这个笑话,但通过这件事进而关注印度的贱民。

  4.弗拉基米尔·列宁:列宁头发大都没了以后,剩下的头发便交给他妻子来打理。

  5.贝尼托·墨索里尼:墨索里尼声称他的络腮胡(和头发)很难刮。据他说,吉列刀片是最适合他的。

  6.尼基塔·赫鲁晓夫:据说,约瑟夫·斯大林清理烟斗时常常用烟斗敲赫鲁晓夫的脑袋。

  7.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戈尔巴乔夫的胎记成为一个代代相传的文化基因。在1999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人们甚至做了胎记的纹身。

  8.第八任美国总统马丁·范·布伦:在他小的时候,他的头发显然是金色卷曲的。

  9.迪克·切尼:在他的回忆录中,切尼提到他的祖父有白头发,所以不是所有切尼家族的人都是光头。

  10.弗拉基米尔·普京:普京轻松应验了俄罗斯政坛上光头定律,即俄罗斯人会交替选择光头和有头发的领导人。

  11.鲁珀特·默多克:据某传记作家,默多克自己染头发。

  12.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据某网友,贝索斯在纽约住的时候“头发是红褐色的,还戴了一顶与头发相配的滑稽帽子”。

  13.美国参议员科里·布克:这位喜爱推特的政治家认为把头发剃光是防患于未然。

  14.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麦凯恩的绰号是“白色龙卷风”,因为他是少白头。(编译/涂颀)

  

  【延伸阅读】战机代差令中国专家着急 40岁掉光头发(图)

  原标题: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教授马登武:部队的需求就是命令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登武一生追求部队满意打仗管用。 明文 摄

  “备弹2枚、导弹出库”、“库内转运完毕、水平转运”……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某装备大厅,一群来自某新型舰艇的官兵正在使用某模拟器进行保障演练。

  该型模拟器的研发者是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教授马登武,一名把强军兴军作为一生奋斗目标的军校教员。

  翻开马登武的科研项目列表:为研制飞机弹射座椅检查系统,他用了3年;为研究舰载机军械保障,他用了5年;为实现第三代主战飞机军械系统自主保障,他用了10年……

  为某新型舰艇研制某训练模拟器

  作为航空装备技术保障专家,马登武积极投身舰载机保障研究领域。某新型舰艇在改造时,有些下层舱室通风条件较差,油漆味、铁锈味、烟尘等交织在一起,让人喘不上气来。为了获得精确数据,马登武一个舱室一个舱室地钻,用尺子一寸一寸地量,整整用了7天,才把与他专业有关的舱室全部精确绘图。

  大家劝他不要这么辛苦,有现成的图拿来用用就行了。马登武却说,船体这么大,3000多个舱室,住在舰上都搞不清楚。别人给的图都是二手资料,自己整的才是第一手资料,讲起课来底气足。

  依据这些数据,马登武采用数学建模、软件模拟、硬件3D仿真等方式,带领科研团队研制出某训练模拟器,为某新型舰艇培训了半数以上的该专业人才。

  马登武办公室的书柜里,摆放着不少有关航母的书籍。为了弄清航母的原理,短短三个月,他学完了关于航母的几十本书籍,每天都学到凌晨。

  “新型舰能这么快走向试验,马登武功不可没。”从事航空事业30年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李鸣评价道。

  马登武常说:“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事,一刻都不能等,也等不起!如果慢慢吞吞、迈老爷步,延误了部队的事,那就是罪人。”

  部队的需求就是命令。马登武在办公室里放了一只行李箱,里面是他长年准备的一套固定物品,洗漱用品、换洗衣物、手机充电器,还有一本俄文小字典,随时准备出发。最近几年,他一年有一半的时间在外出差,经常在部队一呆就是一个月。

  那年冬,一架某主战飞机军械系统突发故障。接到部队的求助电话后,马登武第二天中午便赶到现场,连续奋战2个昼夜,不但排除了故障,还发现了该型飞机武器发射电路设计的缺陷,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登武在病床上辅导研究生课程。 明文 摄

  在某主战飞机自主保障领域闯出新路

  2003年,刚从国外学习归来的马登武,被学院安排牵头筹建新的兵器教研室。

  新单位无人员、无设备、无经费,全部家当就是一台二手打印机和400元“分家费”。带着这个“家底”,马登武主动请缨,表示要在某主战飞机保障领域闯出一条新路。

  第一次“试水”行动,就让马登武吃了闭门羹。当他带着学生满腔热忱地来到某机场,主动提出想为某型战斗机的保障出一份力时,部队却犹豫了,并说:“飞机保障有工厂,一个教员真能把飞机这样复杂的装备摆弄清楚?”

  这句话像一根针刺痛了马登武,也刺醒了他。他打起背包进驻机场。

  某型飞机军械系统状态无法判别,严重制约部队战时保障能力的提升。马登武全身心地投入到该系统的研制中。缺乏资料,他走访部队,把半米厚的检修资料翻了个遍;缺少人员,他就带着3个学生加班加点;没有经费,他们就借住在机场附近农民家里。

  条件之艰苦可想而知,同去的其他单位人员纷纷打道回府。“我们是军人,条件再困难,我们也不能离开。”马登武留了下来,而且一干就是十年。

  正是凭着这股执著坚守、百折不挠的劲头,马登武和他的团队一点点跑电路、一块块测试芯片,对某型飞机全部军械系统数十个部件的所有电路进行“解剖”,并研制出多款检测设备。

  科研创新提高部队保障能力

  马登武经常告诉学生,未来战争说到底还是人才之间的较量,人跑在装备前面能打赢,人被装备牵着走要吃亏。

  弹射座椅是飞行员生命的最后保障。座椅的安全性检测一直牵动马登武的心。只要一有时间,马登武就往部队钻、往工业部门跑。经过近3年的努力,他研制的座椅定检综合测试系统方案得到上级机关的高度认可并立项。目前,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多型海军主战飞机。部队官兵表示,系统性能稳定、管用可靠。

  一次,部队官兵在检查该型飞机一挂点导弹发射电路时,惯常检查为正常,而用特制仪器检测为故障。要想找到故障点,并不容易。为彻底搞清原理,马登武和学生一起,贴在飞机身上,常常工作到深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马登武终于弄清楚系统的逻辑关系,并研制成功了军械系统检测车,对飞机多个地面测试设备进行整合,使飞机军械检测实现了自主保障。

  一架战机系统复杂、设备众多,对应的维护保障仪器繁多。马登武常说,搞飞机维护保障不是搬家过日子,一切要做到高效、快捷。为此,他把心思都放到设备集成,提高保障能力上。

  该型战机检测仪器电子集成程度低、操作繁琐,远程保障携带不便。马登武经过研究,研制出通用测试台,将多种挂架测试仪器的功能集中在一台上,极大地提高部队保障能力。

  一生追求部队满意打仗管用

  马登武承担的课题项目,100%带型号,100%来自部队、应用于部队。这些项目既没有大额经费支持,又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申请奖项,但马登武干得很专心,而且一干就是一生,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课堂、部队和战场之间。

  当有人劝说他改变有“利”的研究方向,马登武淡淡一笑:“部队满意,打仗管用,就是对我的最大褒奖。军队技术干部不能把名利看重了,要把部队管用、提高战斗力放在首位。”

  那年,马登武承接某弹射座椅定检综合测试台的研制任务。检查仪研发成功后,他委托工厂加工。产品出来后,性能基本达到指标。但马登武很不满意:“基本就是不完全,生命面前没有99%,只有100%。”为此,马登武放弃了这两台设备。

  马登武说:“教员不但要站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更要放眼部队为装备发展尽一份责任。”那年,马登武近距离接触到国外某新型战机,面对两国武器装备的代差,他感到既羞愧又着急。

  强烈的使命感驱使马登武奔波在图书馆、研究室和教室之间,他如饥似渴学习前沿知识,想方设法搜集专业资料,每天晚上不到12点不休息,周末更是全部泡在各种讲座和图书馆。

  在学院,大家都戏称马登武是加班专业户。综合实验楼值班室的登记本上,马登武登记的最多,离开的最晚。长年加班熬夜,让他40多岁头发就基本掉光了。

  学院政治部主任翁军回忆起一件印象深刻的事:2010年的一个冬夜,他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在校园巡视,偌大的校园空无一人。这时,他发现教员办公楼的一扇窗户还透着灯光。原来,这个唯一亮灯的房间,就是马登武的办公室。

  在马登武的心中,部队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个人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作为儿子,父亲生病住院,他很难到床前尽孝;作为丈夫,结婚19年,他没陪妻子逛过一次街,看过一场电影;作为父亲和博士生导师,女儿找他辅导功课都是奢望……学院政委龚理华感慨地说:“他的心里始终装着部队、装着装备、装着学生,唯独没有他自己。”(陶社兰 曹谦 丁小峰)

  (2014-12-29 09:45:00)

  

  【延伸阅读】《彼得·潘》首曝海报 休·杰克曼光头造型颠覆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日,由华纳兄弟筹拍、英国导演乔·怀特执导、“金刚狼”休·杰克曼、“龙纹身的女孩”鲁妮·玛拉、英国男星加内特·赫德兰、新人莱维·米勒主演的3D电影《彼得·潘》曝光了预告片和一款人物海报,四位主创的片中造型和大致剧情新鲜放出。预告片中之前一直保持神秘的男主角莱维·米勒首次露出了“彼得·潘”真容,休·杰克曼的反派黑胡子海盗造型完全突破以往形象,光头上阵眼神凶狠挑衅,鲁尼·玛拉的印第安公主扮相清新脱俗,饰演胡克叔叔的加内特·赫德兰性感迷人。2分半的视频中多个奇妙场景轮番切换,搭配新改编剧情制造出别样的“黑暗童话”世界。人物海报中四位主创更是变作中世纪“画中人”,置身不同颜色星空中,寓意非凡。据悉,该片已定档2015年7月17日上映。

  “彼得·潘”莱维·米勒终揭神秘面纱 反派休·杰克曼黑胡子造型瞩目

  该部《彼得·潘》的男主角莱维·米勒经历了多场海选和试镜最终脱颖而出,在近日曝光的这支预告片中,莱维终于以“彼得·潘”的形象亮相。在多位好莱坞大牌面前这位小童星竟演的像模像样,开头便调皮的打翻了作坊中的牛奶,更是只身闯入印第安部落,甚至持剑与海盗抗衡,被吊在百米高空的也毫无畏惧,表演收放自如丝毫不像一个小孩子。

  而片中另一位令观众期待不已的主演休·杰克曼,他的反派造型也在这支预告片中得以曝光。此次“金刚狼”休·杰克曼在片中饰演大反派黑胡子海盗,视频中最瞩目的便是他极具代表性的黑胡子,搭配着极具中世纪地中海风格的布衣,像极了原著中的漫画人物,网友不禁感叹“还原度好高”。除了颠覆性造型外,休·杰克曼在预告片中不仅上蹿下跳,更带领他的海盗团队横行肆虐,片尾最后那句“你是来杀我的吗,彼得”眼神里全是戏,还未上映就让观众迫不及待。

  “龙纹身女孩”化作灵气印第安公主 加内特·赫德兰成中世纪性感船长

  新版《彼得·潘》中增加了虎莲公主的角色,并由曾经出演过《龙纹身的女孩》的演员鲁妮·玛拉来诠释。在这支预告片中鲁妮·玛拉的印第安公主造型一并曝光,五彩华丽的印第安头饰、暗褐色的格子布裙,都让这位片中彼得·潘的好朋友灵气十足。视频中鲁妮·玛拉时而化身高贵公主统领部落,时而躲避敌人拳脚迅速,结尾更是化身水中美人鱼,清新脱俗。

  电影中一直陪伴在彼得·潘身边的好朋友胡克船长由加内特·赫德兰扮演。预告片中的加内特性感迷人,从小身为奴隶的他在遇到彼得·潘后勇气大爆发,不仅在预告片中为帮助彼得·潘挑战黑胡子海盗休·杰克曼,更是化身护花使者“公主抱”救下虎莲公主,网友直呼“史上最帅的胡克船长!”

  新剧情童话与黑暗色彩并重 炫丽场景堆积梦幻奇妙世界

  该片改编自英国作家詹姆斯 ·贝瑞的著名剧作 《彼得潘》,剧本由《冰川时代4》编剧Jason Fuchs撰写,讲述了名叫彼得·潘(莱维·米勒饰)的孤儿被带到了永无岛,在那里他遇到了印第安部落的虎莲公主(鲁妮·玛拉饰)、好朋友胡克船长(加内特·赫德兰饰)和小仙子们,他们一起打败了大反派黑胡子海盗(休·杰克曼饰),但随后彼得与胡克的友情却出现了裂痕。从这次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改编后的剧本在沿用了原著主要人物和关键情节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冲突,可谓是重新调制的一部“黑暗童话”,该剧本也曾入选今年的好莱坞剧本“黑名单”。

  此外,在这部预告片中神秘“飞船”、奇幻丛森、禁闭岛屿、萤火星空等场景应接不暇,伴随着曼妙的音乐逐渐映入眼帘,美术氛围像极了之前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和《黑暗童话》,仿佛观看预告片时已经置身于奇妙的童话世界,网友不禁对明年7月份上映的3D效果期待不已。

  四位主创变身复古“画中人” 首款先导人物海报看点颇多

  此次与这支预告同步曝光的还有一款主创人物海报,片中四位主演休·杰克曼、加内特·赫德兰、鲁妮·玛拉、莱维·米勒着片中服装置身于复古相框中,俨然四副惟妙惟肖的古典画像,四种不同颜色的背景暗示着强烈的人物性格,彼此不同的武器装备让战斗感变得浓厚。

  第一张海报中,黑胡子海盗休·杰克曼以光头造型亮相,浓密的胡子和金属感十足的耳环非常瞩目,“休叔”手持西洋佩剑身穿黑色皮衣置身于紫色星空中,眼神斜睨挑衅,神秘诡谲;第二张海报中,胡克船长加内特·赫德兰手握火枪,眼神深邃,背景是绿色星空,沉稳厚重;第三张海报中,虎莲公主鲁妮·玛拉身穿印第安格子布裙,肩上五彩羽毛美艳高贵,置身于橘色星空中仿佛远道而来的精灵,火辣热情,角落的短斧又暗示了她在片中的神秘人物;第四张海报中,彼得·潘莱维·米勒手持战剑,佩戴着预告片中提到的项链,表情坚毅面对镜头,身后是一片蓝色星空,代表着稚嫩和无限挑战。

  由华纳兄弟影业筹拍、英国导演乔·怀特执导、“金刚狼”休·杰克曼、“龙纹身的女孩”鲁妮·玛拉、英国男星加内特·赫德兰、新人莱维·米勒主演的3D电影《彼得·潘》即将在2015年7月17日北美公映,新版彼得·潘即将携众位好莱坞大咖席卷全球荧幕。

  (2014-12-15 08:16:12)

  

  【延伸阅读】美国9岁女孩为支持患癌朋友剃光头 遭停课处分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为支持患癌好友,9岁的雷弗洛剃光了自己的头发,却遭学校停课处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3月25日报道,为了支持11岁患癌朋友,美国加州9岁女孩卡姆琳·雷弗洛(Kamryn Renfro)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剃光头,却被学校以违反着装规定的名义被停课。此事经媒体曝光后,雷弗洛已被允许重返课堂。

  雷弗洛的朋友德兰妮·克莱门茨(Delaney Clements)患有一种罕见儿童癌症,在接受化疗的过程中掉光了头发。为支持好友,雷弗洛在父母的同意下也剃光头发。她原本打算在全班同学面前自豪地展示自己的“仗义行为”,却被告知违反了学校的着装规定,不准进入班级。

  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两名女孩在公园玩耍时对记者称,她们不明白学校为什么这么做。雷弗洛说:“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德兰妮也称,现在,她不再觉得自己是被嘲笑的对象。她很喜欢雷弗洛现在的样子。德兰妮说:“这让我感到很特别,我不再孤单。”

  雷弗洛的母亲也对学校的做法表示不解。她称,女儿做了很勇敢的事,应当受到表扬。这件事有利于女儿的人格塑造。

  为支持患癌好友剃光头却遭停课,雷弗洛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雷弗洛所就读的公立学校 Caprock Academy 也允许她重返校园,但对此前的做法未提供具体解释,仅发表声明称,根据规定,学生不准剃光头。然而,校方也表示,他们将召开特别会议,重新审理此事。(沈姝华)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雷弗洛的好友德兰妮说,她很喜欢雷弗洛现在的样子,自己不再感到孤单。

  美媒盘点14位著名的光头领袖人物:甘地自己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两名女孩在公园玩耍,称不理解学校为什么这么做。

  (2014-03-26 18:33:00)

  

  【延伸阅读】老布什剃光头鼓励白血病患儿

  为了给一名治疗中的白血病患儿鼓劲,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把自己剃成光头。

  老布什的办公室24日发布一张“光头靓照”。照片中,光头老布什面带微笑坐在轮椅中,让一名同样光头的患儿坐在他大腿上。两人所穿T恤衫和裤子颜色相近。

  老布什办公室发言人介绍,老布什一名保镖的两岁孩子帕特里克身患白血病,接受治疗过程中头发掉光。为给孩子鼓劲,老布什的保镖团队所有成员剃成光头。

  得知这一缘由,老布什本周早些时候决定加入“光头”行列。

  另一张照片中,老布什和他的保镖团队都是清一色光头,与这名小患者在一起。

  59年前,老布什当时只有4岁的小女儿因身患白血病去世。

  老布什夫妇已经向一个帮助帕特里克募集治疗费用的基金捐款;他的保镖团队建立一个网站,帮助募款。

  老布什是美国第41任总统,1989年至1993年在任,是美国在世的最年长前总统。(新华社电)

  (2013-07-26 06:46:36)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詹皇33分骑士6连败 科比12+7+6湖人负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