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南海第二条跑道今年将成 战机轻松覆盖

2015年01月12日 08:0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距离另一条南海飞机跑道有多近? 1月8日,菲律宾媒体援引某国防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在南海的第二条飞机跑道或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另据菲三军总参谋长卡塔潘透露,北京在永暑礁上的填海造岛活动已大约进行一半,而预测中的飞机跑道很可能就建在该岛礁之上。

  去年11月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的挖掘船已从8月起在永暑礁开展填海作业,围造一大片足以建3公里长飞机跑道的陆地。这将是中国继西沙群岛永兴岛同类设施后的第二条南海飞机跑道。这些最新报道表明,中国的填海造陆和飞机跑道建设已开展良久。此类活动及拥有两条飞机跑道的现实,将极大提升北京在南海的地位。

  中国在南海的此类行动并非孤立事件,而是更宏大战略的一部分,为的是改变海域现状,使其朝有利中国的方向转变。由此看来,正如中国在华阳礁、南薰礁和鬼喊礁等多个岛礁持续不断的填海造陆项目,北京正努力增大永暑礁等众多岛礁面积的行动,将有助于强化中国广泛领土主张的法理依据。

  除填海造陆将带来的地位优势外,在永暑礁拥有一条飞机跑道还将大幅提升中国的投送能力。简言之,中国战机将凭借在南沙群岛的飞机跑道,轻松、迅速和频繁地抵达南海的最南端。这也将使中国在其主张的领土上空执行更多空中巡逻,并为周边海域的船只提供更多掩护。

  正如某些人所言,在南海拥有另一条飞机跑道,或许是中国向未来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迈出的一步。自中国在前年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许多人都在猜测北京将在何时宣布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随着中国利用“步步为营”的战略在南海缓慢增强军事实力,北京可能正在逐渐营造这样一种现实:尽管不宣布,但已拥有管控此类防空识别区的实力。▲(作者普拉尚特·帕拉梅斯瓦兰,王会聪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飞机 跑道 卫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