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求购图22轰炸机遭俄拒绝 轰6K易被美俄拦截

2015年01月02日 10:0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12月30日报道,中国领导人过去在贯彻落实核威慑计划方面主要依靠弹道导弹。但是除了战略和战术导弹系统之外,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序列中还有大约100架轰-6轰炸机,能够挂载自由落体核炸弹。这款相当老旧的飞机是苏联图-16轰炸机的中国版。   

  2011年,中国开始装备改进型轰-6K。为了提高新型轰炸机的作战潜力,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安装俄罗斯D-30KP-2发动机,装配新型航电设备和电子战设备,使战斗载荷增加到12000千克,作战半径由1800公里增至3000公里。轰-6K能够携带6枚“长剑-10A”战略巡航导弹,中国在研制这种导弹时利用了苏联Kh-55巡航导弹的技术方案。然而,这种升级改装并没有使轰-6K成为现代化轰炸机。即使配备了远程巡航导弹,其作战半径仍然不足以执行战略任务。轰-6K的主要缺陷是亚音速飞行速度、尺寸庞大、机动性不强、雷达反射截面积大,一旦与美国或俄罗斯爆发真正的冲突,极易遭受歼击机和防空兵器的攻击。   

  几年前有消息称,中国还在研制新一代远程轰炸机。但是很显然,中国这种现代化远程轰炸机很难在不久的将来装备部队。对中国航空工业来说,这是一项极其复杂、非常困难的任务。显然,中国希望节省研发时间,曾经请求俄罗斯出售图-22M3轰炸机的一揽子技术资料,结果遭到拒绝。   

  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战术核弹的主要运载工具是在苏联米格-19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强-5强击机。在解放军空军100架强-5强击机中,大约有30架进行了核弹使用改装。目前,作为战术核武器运载工具的强-5强击机,正在逐步被解放军空军歼轰-7A歼击轰炸机替代。(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中国 轰炸机 巡航导弹 战术核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