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某研究所打字员投敌:出卖克敌制胜尖端武器

2015年01月02日 09:4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于洪洋,一个军工单位的年轻员工,因为窃密投敌,给国家安全造成了难以挽回的重大损失,最终国法难容,他被处以极刑。

  于洪洋毕业之初来到军工单位,成为某军工集团公司某研究所办公室的打字员。某研究所承担着我国国防尖端武器的研制任务,其研制的某型号装备,是未来战争克敌制胜的秘密武器。

  社会上拜金思潮泛滥,这股腐朽思想也冲击着他的良心。于洪洋不止一次流露过对“大款”生活的向往。对金钱的渴望,促使他在网上发出了寻求第二职业的信息。

  某研究所是境外情报机关觊觎已久、苦无下手之处的重要目标。于洪洋求职信息一出,境外情报机关喜出望外,立即锁定了目标。

  于洪洋的求职信很快有了回应,对方自称是某公司,需要他这样的人才。双方很快接上了头,在境外情报人员面前,于洪洋将个人情况和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盘托出。境外情报组织清楚此人的利用价值,向他频频发起攻势,为于洪洋送钱赠物,却从不提起安排工作的事。于洪洋笑纳钱物的同时,也明白“没有免费午餐”的道理,急于为对方做点什么。这正中了境外情报人员的下怀,他们提出了搞点该研究所资料的要求。

  于洪洋虽然深受保密教育多年,但在强大物质利益的攻势下,利欲熏心,全然接受了对方的要求。虽然此人职位不高,但身处办公室打字员的岗位,是全所上传下达的信息交汇点。一点失守,该研究所苦心经营几十年的安全保密防线瞬间崩塌。最后他丧心病狂地大肆窃取了大量绝密级、机密级国家秘密,对国防安全造成了难以估量的重大损失。

  经过侦查,国家安全部门抓获了于洪洋。因涉嫌为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从军工单位的员工堕落为与人民为敌的间谍,主要原因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重扭曲,在敌特的物质进攻面前,心里防线瓦解,最终走上犯罪的不归路。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武器 中国 机密 境外 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