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军加速研发战斗机器人 可从水下摧毁航母

2014年12月31日 09:4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俄媒:俄军加速研发战斗机器人可从水下摧毁航母

  资料图片:新型扫雷机器人亮相俄罗斯工兵演习(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俄罗斯报》12月29日发表题为《俄罗斯海军正在研制水下战斗机器人》的报道称,塔斯社援引军工业消息人士的话说,俄计划在一两年后研制出具备摧毁敌军航母能力的水下战斗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作战系统不易被雷达发觉。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早前称,目前正在为海军研制可独立完成任务的无人机器系统。他强调:“为提高各类多用途潜艇的作战能力,未来将为其装备先进的机器人系统。目前已制定相关计划,届时一定会完成。”海军步兵将领亚历山大·科尔帕琴科也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海军将列装能够打击空天及水下目标的机器人导弹系统。他说:“未来海军将着手研制配备给海军陆战队的机器人作战平台。”

  俄罗斯军工委员会成员奥列格·马里季亚诺夫表示,各军区都在建设自己的作战机器人连及相应的指挥机构。

  机器人若开始在军队服役,必须同时制定相应作战战术并修正军规。马里季亚诺夫说:“这是机器人技术应用的下个步骤。鉴于一两年前我们还没有将机器人用于军事的具体构想,所以在我看来,目前快速机器人化的阶段无疑能将军队战备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他认为,成立配备机器人打击系统、无人机和其他自动机械武器的部队“是海陆空军掌握高精度现代化武器的新阶段”。

  马里季亚诺夫预计,各类军用机器人将在2018年后陆续交付使用。

  根据俄政府的决定,国防部正在建设机器人技术科研试验总中心。中心将建在莫斯科的茹科夫斯基空军工程学院。俄罗斯在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并非刚起步。例如,“平台”-M型战斗机器人今年首次参加了在加里宁格勒州举行的军演。“平台”-M型战斗机器人是远程遥控的履带式装置,装备卡拉什尼科夫机枪和4个发射器。试验过程中“平台”-M显示出在居民点作战和打击移动及固定目标上的高效性。

  谢尔普霍夫军事学院今夏试验了移动智能突击机器人的原型机。未来它将与“台风”-M装甲车和无人机一起使用。这个“三位一体”系统将用于侦察和消灭敌军特种部队。

  伊热夫斯克无线电厂专门为装备“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战略导弹部队制造了移动机器人系统。该技术将用在战略导弹部队的机动部队自动警卫系统上。这一新机器人系统可用于侦察和摧毁固定及移动目标、执行火力支援以及巡逻保密场所。它可装备Kord重机枪、卡拉什尼科夫坦克机枪和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装有光电雷达的机器人系统能够在自动和半自动模式下追踪并击中目标,且能在黑夜防御破坏部队。

  另一个研究方向是开发“阿凡达式”机器人,即可以感知并模仿操控者的动作,同时反馈对外界的视觉、听觉和触觉感受的机器人。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该项目已到实施阶段。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战斗机器人 自动机械武器 摧毁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 詹皇缺阵骑士连败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