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歼20或被用来攻击美军航母 尚难对抗F-22

2014年12月30日 10: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28日发表题为《中国像F-22一样对待歼-20》的报道称,尽管中国现在将出口其重18吨的歼-31隐形战斗机(出口型为FC-31),但不会出口成都飞机公司制造的更先进的歼-20飞机。

  2011年,歼-20进行了首飞,此后又进行了多次飞行。最初的原型机至少有两款,2013年又出现了一种进行了几处修改的新原型机,据估计其重量最大可达36吨。尽管从正面看,歼-20看上去像美国的F-22战斗机,但其整体外形、重量和发动机功率更接近美国的F-15C战机。

  换句话说,它长大约20米,翼展13.3米。歼-20的机翼面积和F-15C大体相同,比F-22小大约25%。更糟糕的是,歼-20的发动机功率与F-15C差不多,而F-22的功率则要高出65%。在补燃器打开的情况下,歼-20的功率高出F-15C,接近F-22的水平。但是,由于补燃器消耗的燃料太多,因此一次使用不能超过几分钟。新的歼-20机型似乎能够超音速巡航,这是F-22、欧洲战斗机和“鹰狮”战斗机等具有的性能。

  歼-20飞机从正面直飞过来的时候可以隐形。但是从其他角度飞过,它就会“点亮”雷达屏幕。出于这个原因,歼-20似乎仍是一款验证机,而非一种即将量产的新型战机的原型机。中国暗示,歼-20是一种新的战斗机的基础,会经历许多必要的设计和外形上的变动才可以投入战斗。根据中国最近的战机开发计划,歼-20的开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报道称,尽管歼-20的外形使其具有一定的隐形性能,但更大程度的隐形性能来自飞机机身上的特殊材料。现在尚不知道中国人在创造、窃取隐形材料或发动机的路上已经走了多远。中国很可能使用单架歼-20或者小型歼-20机群来寻找并攻击美国的航空母舰。要做到这一点,它需要F-22战机级别的发动机,而这种发动机仍在开发过程之中。

  歼-20若要成为一种高级战斗机,还需要可以与F-35和F-22相媲美的电子设备。迄今为止,中国人在这方面还没有赶上目前的美国战斗机的水平。但是这种差距正在缩小,而且这一速度快于冷战中苏联人在军事技术上力争与西方平起平坐的速度。但苏联人没有做到这一点,而中国人认为他们可以成功。

  歼-20的开发工作始于20世纪90年代末,中国人知道他们要拥有一种具有竞争力的隐形战斗轰炸机需要25年以上的时间。歼-20正在中国中部接受检测。双引擎的歼-20的重量似乎与30吨的F-15C大体相当。单引擎的F-35A战斗机为31吨,而双引擎的F-22比38吨略重一点。俄罗斯的T-50重约37吨。

  中国还在开发其他支持技术,例如AESA雷达、高效的驾驶舱、隐形和将一切联系起来的软件。无论是开发还是模仿这种技术都不容易。无论怎样,歼-20是中国试图开发具有隐形功能的第五代战机的例证。

  歼-31和歼-20进一步证明,中国决心开发自己的高技术军事装备。尽管中国迫切想要发展本国的先进军事技术,但它意识到这需要时间,需要付出比自己所预期的更多的努力。因此,中国人正努力避免俄罗斯人在这方面所犯的错误。这意味着要拥有不同类型的设计和开发必要的支撑产业。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时间,并会遭遇很多小的(有时是重大的)失败。

  中国人的做法是正确的,而且他们愿意耐心等待,直到自己掌握了真正世界水平的军事技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