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称北约因被其“击败”而全面撤军阿富汗

2014年12月30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北约撤军阿富汗塔利班称北约被其“击败”(图)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在以美军为首的联军正式结束在阿富汗作的战任务一天后,29日,阿富汗塔利班声称,他们“打败了”美国及其盟国。

  阿富汗塔利班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为首的联军没有获得任何实质性的胜利,现在只好“卷起铺盖回家”。

  此前一天,北约正式结束在阿富汗进行了13年的军事行动,但是仍然有13000名军人将留下来,培训阿富汗士兵。28日,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正式降下军旗,结束在阿富汗的13年使命。

  联军司令坎贝尔将军说,北约军队已经“把阿富汗人民从绝望的黑暗中解救出来,并给予他们未来的希望”。

  但是阿富汗塔利班的声明说,北约的撤军仪式“明确显示了他们已被打败和他们的失望”,还称北约军队“士气低落”。

  冲突增加

  北约出兵阿富汗是在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之后,最高峰时期,曾部署了来自50个国家的130000名军人。

  但是自2015年1月1日起,将只有13000名非作战军人——其中绝大多数是美国军人——留在阿富汗,担任培训阿富汗士兵的工作。

  自2001年以来,驻阿富汗的北约联军中有3500人死亡,其中大约2200名是美国军人。

  尽管美国和其盟国说,阿富汗保安部队有能力阻止塔利班的攻击,但最近数月以来,塔利班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击正在增加。

  2014年被称为是自2001年联军入侵阿富汗以来,该国最血腥的一年,至少有4600名阿富汗安保部队成员被塔利班打死。

  而在29日,来自阿富汗的官方报道说,塔利班对赫尔曼德省一个军事检查站发起攻击。此次攻击导致4名阿富汗士兵死亡,3名阿富汗士兵受伤,但有8名塔利班成员也被打死。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塔利班 战胜 北约 全面撤军 阿富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