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用95突击步枪连射6弹击毙300斤重野猪(图)

2014年12月29日 12:49  综合  收藏本文
野猪被击毙 野猪被击毙

  300斤野猪闯进大院见人就撞防暴叉没用,警察用上突击步枪

  “砰!砰!!砰!!!”昨天(27日)上午,位于(南昌)祥云大道附近的生米大桥管理处院子内传出了几声枪响。原来,一头300斤重的黑色野猪突然冲进了生米大桥管理处的院子内,将两名工作人员撞伤,然后在院子里横冲直撞、肆意妄为。面对突然出现的危险动物,院子内的工作人员纷纷跑到院子外躲避。接到报警后,红谷滩红角洲派出所和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这个不速之客击毙。

  万豪记者邹鹏飞文/图

  健壮野猪闯进院子内将2人撞伤

  “院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头黑色的怪物,很像是野猪,到处乱窜,看到人就去撞,已经有两个人被撞伤了。”27日上午10点左右,红谷滩公安分局红角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位于祥云大道附近的生米大桥管理处院子内,突然出现了一头疑似野猪的动物,工作人员全都吓得四处躲避。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带上防暴叉等抓捕工具赶往现场。此时,院子外已经围满了群众,不少人趴在墙上注视着院子里的动静。民警透过铁门注意到,一头身形庞大的野猪正在院子里四处乱窜,不停地用鼻子上的两根尖牙去拱围墙,或者冲到铁栏杆上,把一排栅栏撞得哗啦啦摆动,试图逃离这个院子。为了躲避野猪的冲撞,一些人站在了车顶上,双腿被吓得不停打抖,还有一些人则躲在二楼的办公室内。

  民警无法制服野猪呼叫同事带枪增援

  “野猪的个头太大了,大概有八九十厘米高,身长则达到了1米5,体型健硕,背脊鬃毛竖起,威风凛凛,跑起来摇头晃脑,速度也非常快。”民警介绍,由于所带的防暴叉等抓捕工具无法制住该头野猪,为了防止更多的人受伤,他们一方面向院子内的人喊话,让他们继续呆在二楼办公室不要轻举妄动、等待救援,另一方面呼叫红谷滩治安大队前来增援,将该头野猪击毙。

  没过多久,治安大队的韩队长和另外一名民警赶到了现场,“我们带了一把霰弹枪和一把95式突击步枪,可是我们赶到时,野猪躲了起来,院子里面已经看不到它的身影了,在院子外根本不可能射杀野猪。”考虑到两个人冲进院子内会发生误伤的危险,韩队长决定单枪匹马带着两把枪进入院子内射杀野猪。

  民警一对一射杀野猪

  就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民警和野猪的一对一射杀大战开始了,周围的群众全都屏住呼吸注视着只身进入院子内的韩队长。

  “一开始我还以为那头野猪藏在房间里面,想先去房间里面搜索一下。”韩队长带着后怕地告诉记者,正当他拿着霰弹枪准备进入房间时,突然从身后传来了像老虎嚎叫一样的吼声,他回头一看,就看到一团黑色的东西从一堆杂物中冲了出来,速度很快,他举着枪根本来不及瞄准。

  说时迟,那时快,韩队长直接拿着霰弹枪下意识地朝着野猪冲来的方向开了一枪,这一枪,似乎让野猪受了伤,它趴在了地上。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仅在地上趴了几秒钟,野猪就又爬了起来,露出了锋利的獠牙,发出一声吼叫后,继续朝着韩队长冲过来。

  由于霰弹枪只有一发子弹,韩队长丢掉霰弹枪,迅速跑到早已放好95式突击步枪的墙角。此时,野猪距离韩队长已经不到8米了,以野猪的速度,也许只要一秒钟,它就可能撞翻韩队长,将锋利的獠牙刺进他的体内。

  瞄准、点射,随着“砰!砰!!砰!!!”的3声枪响,韩队长用熟练的射击技术把3颗子弹全都打在了野猪身上。此时只见野猪的速度一下子就放慢了,接着就一个踉跄倒在了地上。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野猪就这样被制服时,它又“嗖”地一下爬了起来,继续往前猛冲。

  “砰!砰!!砰!!!”韩队长又开了3枪,这头极具攻击性、撞伤多人的野猪终于倒在了韩队长面前,蹄子乱蹬,许久才没了气息。

  “二师兄”可能来自梅岭

  经过检查,这头野猪是成年雄性野猪,重达300斤。它的尸体被拉回治安大队,韩队长表示,警方将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那么,这头“二师兄”是从哪里跑出来的,为何会出现在生米大桥管理处的院子里?韩队长告诉记者,“二师兄”很可能是来自梅岭,“野猪属于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秋冬季活动频繁,附近并不存在野猪的生活环境,很可能是因为梅岭山区里冬季没有吃的了,为了觅食,这头野猪才跑到了居民生活区里。”

  记者查阅了相关报道,发现梅岭山上确实有许多野猪生活的迹象。民警告诉记者,野猪的冲刺速度比警方的猎狗快得多,一般都是非常有射击经验的人才能击毙制服。野猪的攻击性非常强,市民若看到野猪,不要轻易去追赶,应该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来源:南昌晚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95步枪 中国 武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