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这是一本日本对中国的掠夺史

2014年12月29日 12:0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书名:《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 书名:《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

  与其说本书是一部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史

  不如说本书是一本活生生的日本巧取豪夺生活在东北的中国人民和他国侨民的掠夺史

  【作者简介】

  万斯白(1888-1943),中国籍意大利人,国际著名间谍。1920年9月加入张作霖的特务机关。1932年2月14日,在日本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的威迫下为日军在哈尔滨的特务机关效力,因有对日本帝国主义不满情绪、同情东北义勇军的抗日斗争而引起日本当局的不满。1936年9月初出逃并以《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一书对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空前而深刻的揭露。1937年8月,移居马尼拉。1942年初,日本占领该地,万斯白被发现并遭逮捕,翌年遇害。 

  【译者简介】

  康狄,本名范国平。资深记者、编辑,季我努学社社长。先后供职于新华社、中央电台等媒体,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研究生。已出版《活着回家:巴丹死亡行军亲历记》、《辛亥革命》、《最后的北洋三雄》、《卧底:解密“余则成”们的潜伏档案》、《刺客:民国刺杀大案》、《中国的脉动:近现代史名家讲演录》等书。在《新华文摘》、《东北亚论坛》等发表论文近20篇。在《炎黄春秋》、《环球时报》、台湾《传记文学》、《读者》、《青年文摘》等发表文章100多万字。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亲历者书写的、深刻揭露抗日战争前后一段时期内日本间谍在华活动的著作。作者万斯白是意大利人,后加入中国籍。曾在张作霖的特务机构工作,并亲历了张作霖被日本暗杀事件。后因家人被日本劫持,不得已加入日军特务机关并为其效力。因仇视日本军国主义、同情中国的抗日力量而被日本人痛恨,后逃往上海,并发表了本书。书中记录了他在日本特务机关工作期间的种种经历及见闻,揭露了日本间谍在华活动的大量秘密,如日本间谍在中国的组织及活动、张作霖如何被杀细节、日本人在中国如何压榨民脂民膏等。书中痛斥日本所谓“文化”及日本在华的野蛮举动,揭批了日本毒害中国人的种种细节,如“九一八”事变之后不久,整个东北到处充满了“毒气”,东三省各大城市无一处街道不开鸦片烟馆,借此毒害中国人的身体及精神,攫取中国的财富。这些细节让当今的读者深刻认识日本军国主义的的丑恶形象,并了解日本帝国主义者的侵略野心。本书出版后,作者受到日本军方的痛恨,并在数年后的1943年,被日军杀害于马尼拉。

  【编辑推荐】

  ☆ 恶魔统治下的东北往事!

  ☆ 作者万斯白系国际著名间谍,本书内容均系其亲历的真实记录,深刻揭露抗日战争前后一段时期内日本间谍的在华活动。

  ☆ 本书详尽记述了铁证如山的日本侵华细节,深刻披露了日本侵略者最灭绝人性的恶魔本质。

  ☆ 作者万斯白在本书中记录了他在日本特务机关工作期间的种种经历及见闻,揭露了日本间谍在华活动的大量秘密,如日本间谍在中国的组织及活动、张作霖被杀细节、日本人在中国如何压榨民脂民膏等。

  ☆本书最大的特色就是作者的特殊身份、命运及作品的影响及意义。作者曾服务于日本特务机关,又遭到日本特务机关的迫害及追杀,这使本书具有独一无二的传奇色彩,同时也是珍贵的一手史料。

  【名人推荐】

  与其说,本书是一部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史,不如说本书是一本活生生的日本巧取豪夺生活在东北的中国人民和他国侨民的掠夺史。万斯白在本书中披露的很多细节,会令读者怒发冲冠,看到日本侵略者无所不用其极的罪恶面目。

  ——张宪文(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万斯白《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一书的再版,其意义绝不仅仅在于回顾历史与旧事重提,而更重要的还在于其以史为鉴的警示作用。

  历史已经证明,不接受教训,悲剧就会重演。

  ——马振犊(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著名民国特工史研究专家)

  据我所知,书中提及的几桩事情都具有十分真确的内幕实证。这是一本揭开重大秘密的书,有着毫无疑问的独特价值。

  ——埃德加·斯诺(著名国际友人,《西行漫记》的作者)

  我真诚地期望人们在读完这本书后,对日本民族的民族性有一个更深的了解,也期望书中提及的种种暴行不要再重演。

  ——H. J. 田伯烈(抗日战争时期《曼彻斯特卫报》驻北京记者)

  我在这本书里所叙述的全部都是事实,我差不多都参与其中。不熟悉日本人的读者读到这些,可能会觉得这是一场可怕的噩梦,让人难以置信;但对于曾经接触过日本人、对他们很熟悉的读者,就知道我所说的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本书作者  万斯白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年9月

  定价:36.00元

  书号:978-7-229-08106-5

  与其说本书是一部日本在华的间谍活动史

  不如说本书是一本活生生的日本巧取豪夺生活在东北的中国人民和他国侨民的掠夺史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张作霖 间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