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刚买野牛气垫船就后悔 正买制造技术

2014年12月25日 08:5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18日报道,原题:《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已经成为中国军队的秘密武器》。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希腊和中国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购买了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结果买完就后悔了。不过,中国走出了这场灾难,因为他们比希腊人更擅长维护不大牢靠的俄罗斯装备。因此最近,中国同意购买4艘希腊当年购买但从来没有真正投入使用的“欧洲野牛”气垫船。

  报道说,2010年,希腊将这4艘气垫船中的2艘退役。这些气垫船是在2001年到2005年间列装的,其中一艘由乌克兰制造,另外3艘为俄罗斯制造。希腊发现,这些气垫船维护起来要比预期昂贵得多,而且零件难以获得。因为这个原因,在大多数时候,希腊实际上仅有一艘可服役。所以,为了解决零件问题,也是为节约预算,希腊决定将其中2艘提前退役。到2014年,全部4艘“欧洲野牛”气垫船均未服役,但并未遭废弃。2011年初,一艘为中国制造的“欧洲野牛”在一次事故中严重受损,但最终重新服役。而大多数时候,中国所有的4艘“欧洲野牛”都在服役。

  “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是上世纪80年代苏联开发的一种船只,排水量555吨。在第一艘“欧洲野牛”服役3年后的1991年,苏联解体了,制造“欧洲野牛”的船厂归了乌克兰。经过多年营销,乌克兰最终于2000年向希腊出口了第一艘“欧洲野牛”。俄罗斯提供了3艘,解决了后续难题。在卖给希腊之前,只有4艘“欧洲野牛”在服役(2艘在俄罗斯海军,2艘在乌克兰海军)。该船十分昂贵。希腊为每艘船花费了5000万美元,而中国支付的价格更高——为每艘“欧洲野牛”支付了8000万美元。中国的订单在2013年完成。如果不出现可靠性和零件方面问题的话,中国将有12艘“欧洲野牛”服役。

  一艘“欧洲野牛”可负载约150吨货物,比如运载3辆坦克,或10辆轻型装甲车、卡车,或是搭载500名士兵。“欧洲野牛”最大的优势是能以最高11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沿海水域行进(并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接近100公里的时速)。它的行进距离约480公里,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油耗非常高。它的武器包括30毫米自动火炮,用于防御反舰导弹;2个4联装导弹发射台,发射SA-N-5反舰导弹(射程6000米)。“欧洲野牛”还可携带140毫米非制导火箭或80枚水雷。中国在“欧洲野牛”上装备了AK-630反舰自动火炮和光学火控系统。“欧洲野牛”共有31名乘员,一次航行可在海上逗留近6小时。

  报道称,中国签署的合同包括购买2艘乌克兰制造的“欧洲野牛”以及在乌克兰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帮助下在中国制造的2艘“欧洲野牛”。实际上,中国正在购买“欧洲野牛”的制造技术。

  报道称,中国拥有漫长海岸线,因而“欧洲野牛”有很多用武之地。在空中掩护下,中国可在其他国家干预并提出和解前,使用“欧洲野牛”迅速控制争议岛屿。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气垫船 俄罗斯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