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国会正在杀死美国海军:砍预算航母无人修

2014年12月23日 08:1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称国会正在杀死美国海军:砍预算航母无人修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航母。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2月17日发表题为《国会正在杀死美国海军:航母和攻击型潜艇项目受影响》的报道称,出于政治目的的预算削减和冻结雇工,导致美国海军造船人员无力维护海军最珍贵的硬件装备,其中包括对于美国在全球投射军力至关重要的潜艇和航空母舰。

  一些官员警告称,雇员短缺意味着已经开展的翻新改造工作将被推迟,从而威胁装备部署计划,且令时间要求严格的国际协议受到影响。

  由于预算遭削减,一些官员正加紧重建造船队伍,将国防部民用雇员人数从原先计划的3.35万人削减至3万人的历史最低水平。海军方面由此警告称,目前看来,明年对4艘舰船的维修工作恐无法按时完成。

  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注:该司令部负责海军舰船的设计、建造、交付和维护工作)发言人罗里·康纳说:“我们无法按时完成这些任务。”

  该司令部另一发言人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说,2014财年期间,美国海军共有17艘舰船处于不同的维修阶段。

  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注:该司令部负责舰船分配工作)发言人凯特·库克说,不论何时出现延迟,海军规划者都不得不通盘考虑,确定如何调整计划。库克表示,无法获得所需舰船对于任何重要行动都会是沉重打击。

  库克说:“或许某个使馆必须撤离;或者某个热点地区局势升温,我们必须派海军陆战队前去;又或者总统命令决定我们有必要对某个国家实施轰炸。”

  海军舰船通常被派去执行多个部署任务,然后返回船厂进行全面检修。对于像航母这样载员超过6200人、高度接近24层楼高的大型舰船来说,检修工作可能要超过一年,内容包括修理磨损的阀门、修补船舵、替换管道等。

  为此,一些官员早就在考虑备用方案,以应对延迟,甚至一度打算延长部署时间。

  美国战略和预算分析中心分析人士布赖恩·克拉克说,由于其他舰船的维修遭到延迟,目前航母战斗群基本都在海上超期执行任务一个月,部署时间长达8到9个月。

  美国海军退役中将、海军学会首席执行官彼得·戴利说,延长部署时间是最容易影响船员情绪的糟心事之一。他表示,情绪低落实际上已导致一些训练有素的海军官兵离开部队。

  戴利说:“人们开始用离开表达不满。”

  美国海军官员马克·惠特尼说,维护工作的推迟从2012年便已开始,目前为止,绝大多数未能如期交付的都是攻击型潜艇。

  目前,海军官员正考虑将有多少维护工作需要延期到未来几年。

  虽然海军官员正努力改善4座海军基地(弗吉尼亚州朴次茅斯的诺福克海军基地、缅因州基特里的朴次茅斯海军基地、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的皮吉特湾海军基地、夏威夷的珍珠港海军基地)的雇员短缺问题,但他们仍密切关注很可能在2016年之前无法实现最高雇用率这一冷酷事实。

  为加速这一进程,美国海军正在实施一项名为“船载”的新培训项目,即在招募和训练阶段指导没有经验的新雇员。2012年以前,海军造船厂会为每名新人配备大约5名老手来指导。约翰逊说,那时很容易吸收经验欠丰富的雇员,让他们跟在经验丰富的雇员身边就能学到手艺。

  约翰逊说:“近来雇员情况发生了很大转变,以至于未来两年,造船经验不足一年的雇员人数将达到5000人。”(编译/丁超)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美国海军 国会 预算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