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无人机战术不同西方 追踪美航母可牺牲

2014年12月22日 08: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12月15日报道,上月的珠海航展展示了数十种新式武器系统,从真实的硬件、实体模型到挂图、视频,可谓无所不包。但中国仍奉行保密政策,结果就是,很难确定一些展品在现实军事行动中的重要性。

  一个例子是中国部署无人机的情况。航展上,有数十种无人机模型展出,从手抛型无人机到与MQ-1A“捕食者”无人机同级的“翼龙”无人机。据称,“翼龙”无人机已出口至沙特阿拉伯。“翼龙”无人机在室外展区进行了展示,周围是一些小型武器。

  报道说,“翼龙”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2650磅、最大续航时间20小时,具备现代无人机的各种性能,包括卫星通信和视距内数据连接。但问题在于,对中国而言,这种无人机能扮演什么角色:西方使用武装无人机为车队和小股地面部队以及反恐打击提供掩护,但中国没有此种作战需要。

  然而,两段视频描述了其潜在用途。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的视频中,一架无人机为CX-1超音速反舰导弹提供海上瞄准数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视频中,出现了陕西西安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一架高新2号电子侦察机(一系列基于运-8运输机的电子侦察机之一)和一架运-8运输机与无人机一起开展行动的画面。

  报道说,在海上侦察和打击中,有人机和无人机协作开展行动具有重要意义。苏联曾组建过一支以美国航母为目标的侦察-打击综合部队,但最困难的任务是确定一个打击群中的航母的位置。有人机能够执行这一任务,但容易遭到防空火力打击。小型无人机(运-8留在防区外,发挥控制站和中转站的作用,从而减轻对卫星通信的依赖)能够跟踪航母群,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被牺牲的。事实上,如果无人机足够廉价,就能减少使用较无人机昂贵的防御型飞机和导弹。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两种新产品,“灵龙”战术无人机和更具实验性的新型VD200无人机,“灵龙”战术无人机在体积上介乎波音的“扫描鹰”与“综合者”无人机之间,使用吊索挂钩回收系统。新型VD200无人机是一种最大起飞重量440磅的双引擎垂直起降无人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无人机 航母 打击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