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千人对峙暂停 印军曾叫嚣迟早进军拉萨北京

2014年12月11日 10:2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印军方会晤 中印军方会晤
"我们迟早要进入拉萨和北京"

  《新印度快报》网站的报道称,中印军队7日决定遵照两国间协议,维持“实际控制线”周边的和平与安宁。中印军方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克什米尔的简称)的拉达克地区举行的边防会谈中达成协议。

  印媒所说的“拉达克地区”,是指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部分,位于青藏高原的西部边缘,主要包括列城及其周围地区,海拔在3000~6000米之间。然而,在历史上,拉达克是中国西藏的一部分,至今该地区的大多数居民仍是藏人,语言、文化、宗教与西藏相同。中国政府从未承认印度对该地区享有管辖权。

  中印这次会晤与2014年9月初中印两军持续三周的对峙有关。起因为印度军方在边界地区建起一个观察屋,从这里可以观察对面中国士兵的举动。据外媒报道,这一行动激怒了中方,双方对峙兵力最多时曾达到近3000人,其中中国方面近1000人,印度方面2000人。直到9月30日,双方军队回到9月1日对峙发生前所在的位置。

  围绕拉达克地区的冲突,并非罕见。中印两军曾在去年陷入为期三周的僵持,印方声称解放军排级部队自2013年4月15日起“深入印度领土19公里”,并陆续搭设5座帐篷。印度陆军则搭起12座帐篷,两军相隔300米。在西方舆论场,此次中印军队对峙事件被形容为“1.5万英尺高空的对峙”。同样,中国军人5日打出英文横幅劝印军后撤。

  面对中方对印军的“礼让”,印度总理莫迪曾表示,中印上千名士兵在边界地区对峙说明,即便是强势的中国,也并非无所不能。

  这样发自骨子里的”自大“思维从2011年10月20日《印度斯坦时报》刊登一篇文章里就可见一斑。内容主要包括称印度陆军正在向中印边境地区增派T-72坦克,而在该文中刊登的一张照片展示了印度陆军的一个标语牌,上面竟毫不掩饰写到“LHASA… BEIJING…WE WILL BE THERE(我们迟早要进入拉萨和北京)”。

  印度一直声称不忘记“62年之耻”,但似乎忘记了当年的失败也是源自“自大”,同样也忘记了,中国一向是先礼后兵,这句话对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适用,对现在的印度同样合适。在1962年,中国军队在落后的装备下击败了印度的侵略。而现在的中国军队也已经今非昔比。

  奉劝印军尊重历史,以史为鉴,与中方携手,珍惜双方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印度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重逢西悉尼 鲁能碰全北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