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提议帮助印度建铁道大学 设有成人双学位

2014年12月03日 15:0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印度铁路 资料图:印度铁路

  印媒称,中国已经提议共同出资,建设印度第一所铁道大学,在印度铁道部迈出幼儿学步般的步伐时对其进行扶持。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最近承诺将在国内建设四所这样的大学,而政府已经准备开始第一所大学的建设工作。

  据《印度快报》网站12月1日以题为“中国寻求为印度第一所铁道大学出资,希望在课程设置上有发言权”为题报道,自从10月对中国三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进行访问后,铁道部官员提交了一份报告称中国方面已经提出想进行合作。

  中国国家铁路局对印度代表团说,除了由开设有铁道相关专业的中国大学和印度铁道部共同出资外,他们还对课程的联合制定、大学校园和设施的设计、学生和教师的交流计划等感兴趣,并将为印度提供最新的学习技术。课程也可能设计成让人可以攻读双学位,其中一部分可在印度完成,另一部分在中国的大学完成。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说:“这些项目的合作将在本科生阶段、硕士生阶段和博士生阶段展开。”

  截至目前,印度铁道部在建设第一所铁道大学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据消息人士说,大学的选址将留给铁道部长苏雷什·普拉布来决定。唯一的倾向性是靠近机场,这样来访的教职员工的交通就不成问题了。

  铁道大学将开设管理、财务以及专业工程等课程。虽然铁道大学将由印度铁道部来管理,但毕业生并没有就业保障,今后必须要经历竞争。

  截至目前,印度克勒格布尔工学院已经应邀与铁道部联合开设一门铁路工程学课程。中国的大学也表示有兴趣以教师访问以及其他合作形式来参与。

  报道称,寻求中国的帮助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中国很早就开设了专门的铁路相关学府。从那时起,中国的许多知名学府就陆续推出了与铁路相关的专业技术课程和非技术类课程。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资助 印度 铁道学院 中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